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并非你想象般简单 摄影师拍照前都在准备什么?

摄影教程 并非你想象般简单 摄影师拍照前都在准备什么?

文章来源:于世伟   我要投稿  

在这个人人都是“摄影师”的时代,摄影师称谓可以说是非常低门槛了,但会拍照不代表就具备了职业摄影师的素养。成功的商业拍摄不仅在于作品受到认可,还在于拍摄流程和审美都满足市场的流行标准,其中,拍摄前的准备工作就是摄影师很看重的部分,它几乎是作品的基石,如果你好奇专业摄影师的工作流程,不妨从这里了解起。

并非你想象般简单 摄影师拍照前都在准备什么?

图片来源于摄影部落摄影师小瘦兽(点击图片查看大图


结合客户需求 确定拍摄主题


  如果你只是摄影爱好者,拍摄目的多以自我为参考标准,拍得开心或自己觉得好看就行。但专业的摄影师不同,他们有明确的目标受众和客户要求,不能自我为中心。了解对方的拍摄目的、受众和想要实现的效果,和客户进行有效沟通是专业摄影师拍摄前最重要的工作,只有符合客户预期而定的拍摄主题,才能行之有效。

并非你想象般简单 摄影师拍照前都在准备什么?

图片来源于摄影部落摄影师遗失qing(点击图片查看大图)


  好的商业摄影师,其影响力和商业价值是可以量化的,技术方面有用光、构图、创意等行业硬指标;效果方面,好的商业摄影师能分析并用拍摄技术去实现客户的需求,设计出既让客户满意,又能充分展示自己功底的商业拍摄方案。拍摄主题定了后,也可以根据主题确定拍摄风格了,“小清新”“淡雅”还是“欧美风”...很快就有定论。


确定拍摄时间/地点 选定模特


  风格确定之后,就要将方案里的各要素确定起来:拍摄场地在哪里?具体定什么时候拍摄?找谁做模特?她的档期如何等等都是这阶段要处理的问题


并非你想象般简单 摄影师拍照前都在准备什么?

 这里涉及的因素众多,方案也是有很多的选项,但场地、时间和模特的选择是有优先顺序的。摄影师可以根据自己的各项资源情况,来定先后的重要程度:比如说,如果预算足够,就不用迁就模特档期,可大胆选择符合要求的又适合你拍摄时间的模特;或者你的场地资源和模特资源够硬,可挑选的范围就更大,也就有更大的选择空间。


根据方案 提前进行模特/妆发沟通


  无论哪种关系,交流都是很重要的,摄影师和模特来说更是如此。提前沟通能让模特了解拍摄方案,更快进入状态,正式拍摄时摄影师也不再需要交代具体的细节。同时,给模特看类似风格的样片,让她提前知悉摄影师需要,在拍摄时也更容易碰撞出火花。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大图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