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行业资讯 >中国首个摄影希望小学成立20年 希望之路“影”领前行

中国首个摄影希望小学成立20年 希望之路“影”领前行

文章来源:于世伟   我要投稿  

20年前,福建摄影人汇聚爱心,捐资20万元在福建省宁德市屏南县古峰镇捐建了全国第一所由摄影社团捐资援建的“摄影希望小学”。彭常通就是这所小学走出的摄影家之一。

中国首个摄影希望小学成立20年 希望之路“影”领前行



  5月31日,彭常通回到母校,是为了参与“逐梦路上‘影’领前行”――福建省摄影家援建摄影希望小学20周年摄影回顾展。


  福建省摄影家协会主席潘朝阳作为摄影希望小学的援建者之一,见证了希望小学从选址到援建的全过程。


  “看到这些拿着照相机的孩子们,我只能用四个字来形容心中的感受,那就是‘心潮澎湃’。”再回到这所令自己心心念念的小学,潘朝阳不禁回忆起20年前他第一次来到这里勘察学校选址的情形。


  “20年前,为了给希望小学考察选址,我们一行人来到了屏南,却遭遇了一次大降温。4月的宁德,寒风瑟瑟,我们只能去派出所借大衣来御寒。”为了援建全国第一所摄影希望小学,潘朝阳与福建摄影界的同仁们在短短几天内走遍了大半个福建,目的就是想把手中筹集的有限资金,用到最需要的地方去。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年的兴建,“摄影希望小学”终于建成。从此以后,屏南县的孩子们有了一所设备齐全、师资优良的希望小学,更有了一个能够近距离接触摄影的平台。


  据了解,摄影希望小学从设立开始,就开设了摄影兴趣小组,学校专门邀请福建摄影界的专业老师对兴趣小组里的同学们进行每周一到两次的专业培训。

“就读于这所摄影希望小学,在我的心中埋下了一颗希望的种子,我就是在那时坚定了心中的梦想――成为一名摄影家。”如今的彭常通已是一名小有名气的摄影家,他所拍摄的作品获得过多个摄影奖项。“希望我的学弟学妹们能在学习文化知识之余,抓住难得的机会学习摄影,将美好的校园生活记录下来。”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小学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