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热点话题 >百万市民拍重庆主题摄影活动持续火热开展 引来市民和名家纷纷报名

百万市民拍重庆主题摄影活动持续火热开展 引来市民和名家纷纷报名

文章来源:于世伟   我要投稿  

百万市民拍重庆主题摄影活动持续火热开展 引来市民和名家纷纷报名

6月5日,74岁的摄影家玉玺正在为“我爱重庆·精彩一日”摄影活动积极“创作”。

  本报讯 (记者 李珩)6月5日,记者了解到,自6月1日“我爱重庆·精彩一日”百万市民拍重庆主题摄影活动启动以来,已火遍众多朋友圈,市民们都跃跃欲试。


  “重庆的新旧对比太强烈了,真为生活在这样一座城市自豪!”为参加此次摄影活动,66岁的知名摄影家彭世良,从自己拍摄的10万张老重庆照片中精心挑选出几十张有代表性的照片。

  事实上,彭世良记录了太多老重庆的“身影”。从上世纪60年代起,彭世良就拿起相机,这一拍就是几十年。从1992年起,他开始走访拍摄蓄水前的三峡,很多村落的原貌都被他完整地记录了下来。“我当时只想让这些照片作为一种记录,至于它们有怎样的价值,以前并未考虑太多。想到那些古物毁了就没了,我觉得我应该认真做起保护与宣传的工作。”这样的想法支撑着彭世良40多年来自费拍摄。

  “通过这次摄影活动,我想再多为后人留下一些光影记录。”彭世良对记者说。

  另一位摄影家是74岁的全玉玺,从事摄影工作50余年。从不参加比赛的他,此次却报名参赛。

  “这次活动很有意义,是另一种记录重庆的方式。”曾在重庆电视台工作的全玉玺,拍过电影、新闻专题、纪录片,除此之外,他也喜欢拍照,没事就带着相机到处拍一拍。

百万市民拍重庆主题摄影活动持续火热开展 引来市民和名家纷纷报名


  “重庆真的变化太快了!”让全玉玺印象最深的是他于2007年8月刊发在《人民画报》上的“重庆夜景”图,作品标题为《最爱重庆》。这幅作品拍摄于2006年7月下旬,当天下午3时左右,全玉玺和两名“摄友”扛着摄影器材,顶着42℃的高温,穿过杂草丛生的小径来到南山,看到当时云彩特别漂亮,便摆开价值约3万元的哈苏相机开始拍摄。最后,镜头捕捉到一张渝中半岛万家灯火时分,天空云彩流动变幻的壮美景观。

  “当天我们一直拍到晚上10点才下山,饿了就以干粮充饥。”全玉玺回忆称。

  回家后,全玉玺托人将胶卷带到香港冲洗。2007年8月,《人民画报》刊发了这张照片,在全国引起轰动。

  “我就是想通过这样的方式记录历史,反映人们生活的变化。”全玉玺说,他从不用变焦镜头,而是用定焦镜头,如果离得远了,他就会走近拍摄的事物,让镜头下的人和景更真实、生动。

百万市民拍重庆主题摄影活动持续火热开展 引来市民和名家纷纷报名



  说起这次比赛,全老也给了一个大大的赞,“摄影从来就不分专业和业余,如今是全民摄影时代,相机早已不是唯一的摄影工具了,这样可以让更多人通过图片分享自己的快乐,记录下激动人心的瞬间。”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玉玺 摄影活动 人民画报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