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技巧 >安德烈·斯捷宁摄影大赛:悼念乌克兰战火中的“勇气勋章”

摄影技巧 安德烈·斯捷宁摄影大赛:悼念乌克兰战火中的“勇气勋章”

文章来源:于世伟   我要投稿  

近日,一项由“今日俄罗斯”国际新闻通讯社主办,面向全球青年摄影师的安德烈·斯捷宁国际新闻摄影大赛公布了2017年度的入围作品。关于这个摄影大赛或者许多朋友都很少听到过,而这个大赛是为了悼念一名在乌丧生的俄罗斯摄影记者安德烈·斯捷宁而设立的。今天在给大家分享精彩的赛事作品之前想给大家分享一下关于这样个摄影大赛的由来与故事。

安德烈·斯捷宁摄影大赛:悼念乌克兰战火中的“勇气勋章”

安德烈·斯捷宁


2014年乌克兰战场无疑成为世界的焦点,无数生命被残酷的战争所绞杀,成百上千的新闻记者作为时代的发声器代替世界人民也奔向了那个充满硝烟的地方。


斯捷宁就是其中一名有着丰富经验的军事题材摄影记者,作为突发事件、大规模骚乱及军事冲突的专业摄影记者,他曾在路透社、美联社、法新社、塔斯社、俄新社任职。曾两次获得“银相机奖”。从2009年起开始在“今日俄罗斯”国际新闻社工作,在此期间,曾去过埃及、叙利亚等热点地区,用镜头记录战争,记录战火下的芸芸众生。


但令人心痛的是,他在乌克兰失联一个月之后,俄罗斯联邦调查委员会发言人弗拉基米尔·马尔金,还是于周三发表声明确认,“今日俄罗斯”摄影记者安德烈·斯捷宁8月6日在斯涅日诺耶市附近(顿涅茨克地区)的乌军车队射击中丧生。

安德烈·斯捷宁摄影大赛:悼念乌克兰战火中的“勇气勋章”

资料图片: RIA Novosti/Damir Bulatov


回顾这黑色的8月,“今日俄罗斯”国际通讯社总部与自己的特别摄影记者安德烈 斯捷宁失去联系后即刻就俄记者安德烈 斯捷宁在乌东部遭绑架事实进行刑事立案。并向乌克兰内政部递交声明,要求立即采取一切措施寻找斯捷宁的下落。乌克兰内务部受理了有关斯捷宁失踪声明,在8月12日,乌克兰内务部长顾问格拉先科在接受拉脱维亚Baltkom广播电台采访时表示,安德烈 斯捷宁被乌克兰安全部门扣押。

安德烈·斯捷宁摄影大赛:悼念乌克兰战火中的“勇气勋章”

8月20日,俄罗斯举行“将自己的摄像机镜头贴上”活动。


无论你是谁,只要你关心斯捷宁,只要你曾拿过摄像机,都可以参加这个活动。只需把贴纸贴到摄像机镜头上,并写上“释放安德烈”或者“freeAndrew”,和设备一起拍照,并把照片放在自己的网站或社交页面上就可以。“今日俄罗斯”国际新闻社所有记者都参加了活动,想以此活动支持所有在世界热点地区工作的记者。

2017-06-06

安德烈·斯捷宁摄影大赛:悼念乌克兰战火中的“勇气勋章”

8月22日,在贝尔格莱德市中心举行声援行动。


此次声援行动由塞尔维亚记者和非议会的反法西斯运动“大门”举办。参与者走上街头,要求立即释放斯捷宁并为提交乌克兰当局的相关请愿书征集签字。“大门”运动领导人格里什奇强调说,俄罗斯摄影记者在乌克兰“仅仅是做自己的工作”,就像先前在叙利亚、埃及进行工作一样。基辅扣押他违反了武装冲突条件下保护记者的国际公约。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摄像机 新闻社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