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热点话题 >宁乡老人爱摄影 拍公益视频100余个

宁乡老人爱摄影 拍公益视频100余个

文章来源:来自网络   我要投稿  

宁乡老人爱摄影 拍公益视频100余个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广军 通讯员 刘石江)他从70岁开始“玩”摄影,自掏腰包购买摄影器材,11年来免费拍摄科普、禁毒、环保类视频节目100余个,举办流动科普放映近200场。近日,今年81岁的宁乡老人周铭章告诉记者,只要大家需要,他将一直拍下去。

  周铭章是宁乡县回龙铺镇人,70岁那年,他收到女儿送给他的一份礼物——数码相机。“退休在家多年,总觉得还可以为社会做点事,这下,我找到了努力的方向。”周铭章说,有了数码相机,他立即报名参加县老年大学摄影班。结业后,很多人喊他去照相,特别是农村有些患病的老人,请周铭章给他们照几张相片留个纪念。

宁乡老人爱摄影 拍公益视频100余个



  “老人过世后,留下的照片就成了其后辈的念想,老人的后辈特别感谢我。”得到大家认可的周铭章自那以后,便将数码相机随身携带,捕捉到了不少珍贵的镜头。

  县老年大学开设电脑培训班后,周铭章花8000多元买了电脑,学会了五笔打字、扫描、编印文件、加工印制照片、编辑视频、制作光盘和简谱。“知道我会拍照、摄影、制光盘后,越来越多的人喊我照相,我非常高兴能够得到大家认可。”

  近几年,周铭章免费录制各类视频节目,并把这些内容传到网上,让远在异国他乡的游子们看到家乡的变化和自己父母亲人在家乡健康快乐生活的影像,许多人特意打电话过来感谢他的付出。

宁乡老人爱摄影 拍公益视频100余个



  有了大家的鼓励,成了电脑达人的周铭章又琢磨出新的休闲方式:他自掏腰包两万多元添置了摄像机、放映机、银幕等设备,把拍摄到的100多个有关科普、禁毒、环保等视频节目,在人群比较集中的地方放映了近200场,让更多的人看到并参与其中。

  “以前都是流动的,到处跑,后来我就固定去沿江风光带放映,每周五两个小时,反响挺好的,看的人很多。”周铭章说。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科普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