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技巧 >7个人像规则 打破反而更有趣

摄影技巧 7个人像规则 打破反而更有趣

文章来源:mras   我要投稿  

7个人像规则 打破反而更有趣
一、拍人像也可以用HDR


   HDR 的流行应该是在十几年前数码摄影刚刚流行的时候了,那时候动辄 HDR,恨不得什么照片都用 HDR 来做一做。

   诚然在风景摄影里 HDR 还是很有效的,它可以合成更加宽广的动态范围。但是在人像摄影中就用之甚少了,因为大部分时候我们希望我们所拍出来的人像看起来都会比较柔和,而不能像是 HDR 那样总是硬邦邦的。其实,在拍摄运动摄影或者其他比较有冲击力的照片的时候,可以适当的使用 HDR,会为你带来新的观感。

7个人像规则 打破反而更有趣

二、故意过曝或欠曝


   不管是人像摄影,还是其他题材的摄影,我们总是会追求曝光的准确。不准的曝光是一件失败的事儿,这没错。

   尤其是当涉及到肖像摄影的时候,过度的曝光可能会造成皮肤细节的损失。而曝光不足就不用说了,要是出现大量的死黑也就更加谈不上细节了。但是偶尔适当的过曝或者欠曝也可以成为一种拍摄方法,拍摄人像,要学习根据模特儿及主题的不同的情绪,适当的调节曝光。

7个人像规则 打破反而更有趣

三、偏不拍眼睛


   眼睛是灵魂之窗,我们总说在拍摄人像的时候要将焦点对准眼睛,让眼睛来说话。这也就说明了大部分的肖像摄影旨在通过捕捉眼睛来捕捉他们的美丽。

   但是这样也就造成了很多照片的重点的偏移,有时候可以不要拍摄模特儿的眼睛,用阴影或者其他道具遮挡住,来营造出另一种气氛,同时也可以让观众将画面的重点转移到画面的整体。让模特儿的情绪不至于去干扰整个画面的概念。这种方法在时尚摄影中用的会比较多,时尚摄影中模特儿的情绪往往不是重点所在,重点在于这张照片所要表达的产品或者概念。

7个人像规则 打破反而更有趣

四、用广角镜头拍人像


   如果要问你拍摄人像的最佳焦段,恐怕没有人会说广角端吧,50mm 以下都会很少有人用,更不用说超广角了。的确,50mm 到 200mm 往往是一个拍摄人像的最佳焦段,它们能够提供更小的面部扭曲,并营造出更好的空间感。而 50mm 以下则多被摄影师用于街头摄影等等。

   但是广角镜的表现往往能带给观众一种漫画般的趣味感和戏剧性,如果你想要拍出一种另类的人像,不妨使用广角镜头。

7个人像规则 打破反而更有趣

五、大胆运用颜色冲突


   虽然这并不是规则,但是大部分时候人像拍摄的时候往往会有一种稳定的配色,以达到画面上的和谐统一。但是穿上明亮抢眼的衣服也未尝不可,还可以使用这种方法来增强人物的存在感。

7个人像规则 打破反而更有趣

六、用背景衬托主体


   在拍摄任何题材的作品的时候,通常我们都会尽量避免有一个杂乱的背景,过于杂乱的背景会扰乱图像的整体性,使得观看者的视线偏移,不能够突出主体的重点。尤其是人像摄影,处理的方式往往简单粗暴,使用大光圈把主体以外的背景给虚掉好了。

   但是对于人像摄影来说,你想要表现的往往不仅仅是模特儿本身,适当的背景,适当的道具,可以让照片更有故事性。背景是为整体服务的,选择合适的背景,能够更加凸显主体的情绪。

7个人像规则 打破反而更有趣

七、混用各种光源


   虽说打灯不是必须的,而且对于大部分非专业的摄影师来说打灯也是不可能的。但是自然光往往是能提供有效的效果,如果想要拍出更好看的照片,可以尝试使用各种其他光源来辅助,比方说街头的霓虹,烛光,街灯,甚至是手机发出来的光。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背景 眼睛 时候 人像摄影 人像 规则 模特儿 个人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