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问题反馈 >外链文章 >相亲价目表 到底何为婚恋 硬条件?

相亲价目表 到底何为婚恋 硬条件?

文章来源:mras   我要投稿  

相亲价目表 到底何为婚恋 硬条件?
在中国,议论婚嫁有什么条件?近日,一张在网上盛传的“相亲价目表”引发关注。 “外地人不行”“属羊的不行”“京籍大于京户”“内环的大于外环的”……这一系列请求,成为北京各大公园相亲角的大爷大妈为孩子相亲的“明文原则”。婚纱摄影


有人疑惑,爱情婚姻岂能用这些规范权衡,但也有人以为,这些硬条件是维持婚姻稳定的根底。那么,找另一半,你最在意对方什么?


追求“看对眼”


“先看长相,再看三观。”在北京工作的湖南青年杨树通知中新网记者,“三观”得相处一段时间才干彼此理解,所以对方的长相很重要,他笑称本人量才录用,彼此“看对眼”了,才有继续开展的可能。


和女友在北京相处了三年多,杨树依然没有结婚的方案,他自称是恐婚族,但他说,“其实就是还年轻,本人没玩够,还不想承当家庭的义务。”


素日里,他和女友租住在北京东三环边上,没有车,周末偶然会运用共享汽车去郊游。杨树以为,现阶段是他们“最好的状态”,不结婚并不会影响他们的感情,但“再过几年可能就有影响了”。


不过,提到结婚的条件,杨树的请求就不止是对方的“颜值”,他表示,年龄不论比他大还是小,要在3岁范围内,双方家庭环境也要差不多。


他对户口没有请求。“我不是北京户口,我没资历请求他人。”杨树说。


追求“肉体相伴”


在北京工作生活十余年的南方人何何,没有北京户口,但是曾经有了本人的车和房。


何何生长在单亲家庭,父母的失败婚姻曾使她对婚姻爱情坚持相对激进的态度,但两个月前,1984年出生的她恋爱了,男方比她小5岁,经济条件并没有她优越。


她说,“和男友刚接触时,觉得他长相还行,收入也还能够,在一同应该没什么问题,但相处了一段时间之后发现,目的偏离了。”


何何说的“目的”是结婚。依照她的说法,相处过后,她开端疑惑,能否还是由于年龄上的差距,他们之间越来越“没得聊”,她所追求的“肉体相伴”,慢慢变得不实在际。


“假如只是把目的定为和这个人谈恋爱,就会简单得多,假如是奔着结婚去的,两个人的压力都会变大。”何何表示,寻觅婚姻伴侣多几少都有些“算计”,户口、学历、月薪就都是“加分项”。


追求对方“有车有房”


正如何何所言,爱情到了谈婚论嫁的阶段,也越发变得理想。


近年来,在一些城市的公园里,呈现了“家长相亲族”,参与相亲会的人大多是60多岁的老人,他们互相之间并不熟识,都是为子女寻觅合适的结婚对象。这些老年人常常将儿女的根本状况,写在一个纸板上,本地户口、公务员、央企工作……诸如此类的“硬条件”他们会写在显眼位置。


提到本人心中的婚姻“硬条件”,家住武汉的徐婷说,她在心里已然列好了一张表,上面都是能够量化的规范。


25岁的徐婷经过本身的努力,在国外一所名校读到硕士毕业。今年,她拿着亮眼的简历,在武汉从事投资银行范畴的工作。


徐婷说,关于婚姻,以前她只需爱情,而如今她更看重“面包”。


她说,“男方收入不用太高,比我高或者跟我差不多就行;有房,或者结婚时能够买房,房子不能太远,最远不能超越光谷(武汉城区二环线外、三环线内)吧……光谷都有点远……最好是硕士,出过国更好,但不是硬性请求,非单亲家庭。”


不过,徐婷也供认,固然本人列了很多“硬条件”或者说“加分项”,但理想却常常是在做减法,但分数减的太多,就不可承受。回国一年多来,徐婷至今还没有遇到让她称心的另一半。


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院副教授金小红在承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剖析,中国社会正在日趋理性化,个人在跟随时期飞速开展时,会产生一定的危机感,表现在婚恋观上就是,现代人的择偶观念愈加理性化,会愈加明晰地计算结婚中可能存在的风险和收益。潍坊婚纱摄影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婚姻 中新网 家庭 杨树 条件 对方 户口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