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教你拍 当下非常流行的极简风

摄影教程 教你拍 当下非常流行的极简风

文章来源:mras   我要投稿  

教你拍 当下非常流行的极简风
极简风格——只能是黑白主调,大片空白,一副性冷感的感觉吗?

  意大利摄影艺术家Valentina Loffredo十分擅长发掘创意和可能性,喜爱把几何图形和平面设计的手法运用到拍摄当中,在极简风格的大流之中,她不自称极简主义者,她把自己的作品成为——小小风格(lettleness)。

  灵动活泼、清新爽朗创意怎么与极简风格碰撞出火花?下面教会你,学起来~

教你拍 当下非常流行的极简风

『花式』


  利用背景墙面的花式图案或者结构特色,摆脱单一纯平背景的单调,给画面更多趣味细节。

教你拍 当下非常流行的极简风

『纯色』


  你可能看习惯了白墙、阴云、雪地等等在黑白极简风格中被用作大片留白背景,但是色彩鲜亮的泳池、沙滩、草地也能用于极简当中,让鲜活的色彩为画面带来明快的情绪冲击力。

教你拍 当下非常流行的极简风

『横纹』


  建筑物外立面的水平横向排列(砖块拼接、窗户玻璃连片),能为视觉带来秩序感,而人物的加入打破局面,得到突出。

教你拍 当下非常流行的极简风

『透视』


  单点透视的构图非常具有韵律感以及空间纵深效果,人物作为趣味中心设置在在灭视点附近,利用建筑结构透视的作为引导,并且达到视觉平衡。靠近墙面取景能得到更好的透视效果,增强画面张力。

教你拍 当下非常流行的极简风

『层次』


  极简不等于完全扁平化,运用垂直于背景的正视视角进行拍摄时,不妨寻具有层次的建筑结构,以人物为参考显示前后景别,平整当中做出层次。

教你拍 当下非常流行的极简风

『底纹』


  地面的图案纹路常常成为极简拍摄取景所规避的杂乱元素,但别忽视了纹路的形状走向,其实有利于对地平面的空间位置的塑造,拍出杂乱行人、物品后,把纹理细节加入到背景,让画面更丰富立体。

教你拍 当下非常流行的极简风

『叠变』


  在建筑内部进行创作,不能只着眼于素净的墙面或者地面,中庭之上的楼层边界轮廓,在透视中叠加渐变,几何变换的设计美感,其中的律动节奏可以视为作为背景留白的一种活用。等待人物位置恰到好处,需要更多的耐心。

教你拍 当下非常流行的极简风

『俯视』


  俯视拍摄技巧,在前面的几种方法中也有涉及,但这里特别提出来,是因为大幅度俯视(甚至接近上空垂直)能从量变带来质变,远景鸟瞰式的上帝视角,使人物比例更为细小,搭配纯净的背景,如同微缩绘画,充满美术趣味。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墙面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