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管理 >名师观点 >“沙与海的对话”隆重启幕,聚焦宁琼全域旅游新格局

“沙与海的对话”隆重启幕,聚焦宁琼全域旅游新格局

文章来源:蜜景网   我要投稿  

  7月25日,“沙与海的对话”在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正式启动。本活动由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海南省人民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是国家旅游局相继批准海南、宁夏成为我国省级全域旅游创建单位后,两地联合举办的第一次全面解析、深入讨论、全方位展示两省旅游优势资源、共谋两省旅游发展机遇的高端对话活动,旨在促进宁夏回族自治区与海南省全域旅游示范省建设,推动两省旅游事业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两地旅游业的客源互送、市场互动,为两地旅游市场注入新活力的同时,共建新的旅游发展机遇。

  

“沙与海的对话”隆重启幕,聚焦宁琼全域旅游新格局


  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海波,国家旅游局巡视员周久才,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徐晓平、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周平,中卫市委书记何健,中卫市市长万新恒,宁夏旅游投资集团董事长白建平等领导以及中国旅游改革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孙小荣,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高舜礼,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管理学院院长厉新建,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院长杜建录等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徐晓平、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周平、国家旅游局政策法规司巡视员周久才分别进行致辞。

  启动仪式上,宁琼两地嘉宾共同将盛满宁夏细沙和海南海水的阴阳八卦“两极”合并成完整的太极图,正式启动本次“沙与海的对话”活动。并在仪式后发布了寓意对话与交流的嘴唇造型“沙与海的对话”LOGO。

  本次活动举行了“沙与海的对话”旅游论坛活动,主要包括圆桌式对话环节、一对一对话环节、线上对话环节。其中,圆桌式对话环节由中国旅游改革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孙小荣主持,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高舜礼,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管理学院院长厉新建,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院长杜建录参与了本环节。三位嘉宾就宁夏与海南两省在文化旅游方面的共性与差异、发展全域旅游的机遇与挑战、两省如何构建更好的互通机制、实现联动发展等问题展开了精彩的对话。

  

“沙与海的对话”隆重启幕,聚焦宁琼全域旅游新格局


  一对一对话环节也成为本次论坛的一大亮点。本环节中,宁夏旅游达人马自祥与海南旅游达人李子通过分享旅游体验,以游客的视角和感触对两省的旅游资源进行了深度推介,形式亲切、互动感强。同时,用别处心裁地绘画形式推介旅游资源的方式也是本环节的一大特色,现场观众在欣赏一幅幅风格迥异的绘画作品中真切感受到了“沙与海”的差异与融合,在视觉享受中完成了一次特殊的“沙与海之旅”。

  线上对话环节则结合了网络直播形式,由微博直播、一直播平台进行全程实况播报,并邀请直播达人进行线上互动,实现了全国各地网友同时进行现场实时对话的互动传播效果,网友通过线上进行了交流互动。

  “沙与海的对话”活动尾声举行了丝路之旅广播联盟成立和景区互送客源合作签约仪式。港中旅(宁夏)沙坡头旅游景区有限责任公司和三亚市天涯海角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沙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和海南南山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分别签署了友好合作协议,各方将在未来的旅游发展中互相推介宣传、互送客源,为游客带来更深层次的旅游体验。

  

“沙与海的对话”隆重启幕,聚焦宁琼全域旅游新格局


  据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徐晓平介绍,宁夏是中国唯一的省级回族自治区和中国第一个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发展潜力巨大。海南是中国最大的经济特区和全国唯一的省域国际旅游岛,发展前景无限广阔。北方的辽阔豪迈,演绎着大漠孤烟直,长河落入圆的无穷意境和历史传奇。南方的椰风海韵,演绎着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的无限真情和精彩华章。在中国旅游业发展的大格局中,宁夏和海南都承担着重要使命,扮演着特殊角色。阳光海南,度假天堂。塞上江南,神奇宁夏。特别是在观光旅游向休闲度假转型的关键时期,沙与海的对话对进一步彰显以海南和宁夏为代表的中国全域旅游南北两大版块良性互动,陆海两大地理形态交流互鉴新机制、新形象、新作用,都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

  此次“沙与海的对话”强强联合活动,邀请到了包括央视、人民网、旅游卫视等国内主流媒体37家;国内知名旅行社、景区、旅游企业70多家。现场通过新闻报道、新闻通稿、现场直播等形式全面报道了此次盛会。网友关注、转发、评论150多万次,引发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2016年1月31日,海南省成为全国首个全域旅游示范省区;2016年9月30日,第二届全国全域旅游推进大会在宁夏召开,国家旅游局在会议上宣布,宁夏成为全国第二个全域旅游示范(省)区创建单位。自此,宁夏与海南携手,向全域旅游的发展高峰冲刺,共同构建“南有海南,北有宁夏”的中国旅游未来发展大格局。宁夏有雄宏大漠,海南有碧海蓝天,两地在旅游发展上有着很强的关联性和互补性,合作前景广阔、潜力巨大。本次“沙与海的对话”旅游论坛的成功举行,对于两区省旅游企业、景区、旅行社产品升级具有重要意义,是宁夏与海南旅游交流与合作的良好平台,也是一次将合作落到实处的深度探讨,更是共同推动两省全域旅游发展、文化交流合作的关键性的一步,将对促进双方旅游产业发展提质增效、转型升级产生实质性的促进作用。

  

“沙与海的对话”隆重启幕,聚焦宁琼全域旅游新格局


  据了解,今后宁夏与海南将进一步携手,共同打造全国全域旅游示范省区,广泛研究海洋度假、沙漠探秘等领域的发展优势,推进海南与宁夏两地在旅游、文化等多个领域进行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地文化旅游事业共同发展,谱写全域旅游发展新篇章。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委员会 中卫 西夏学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