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新闻 >3分钟搞懂曝光直方图

3分钟搞懂曝光直方图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新手上路时,总是会问某张照片要用怎样的曝光参数,不过拍摄环境和光线随时在变,与求人不如求己!除了学会光圈、快门、ISO,还要知道照片怎样才算是恰当曝光。新手不担心难以决定曝光量是否恰当,因为数码相机的直方图(Histogram),就是判断曝光的好帮手。这就是直方图,新手们刚看到这个都是懵的,这个起伏高低的是什么?其实就是照片像素的明暗分布(Brightness Values),它们代表什么呢?很简单,左代表暗(Dark),右代表亮(Light),中间代表中灰(Middle Gray)!什么是中灰(Middle Gray)?就是这个。如果一张照片只有这一种颜色,那么直方图就会是下方这样(这里的MIDDLE GRAY指中灰,但对彩色影像而言,这个位置指中间值,不一定是中灰):同理,左边代表着全黑的像素分布:右边则是全白:摄影化妆培训以这幅照片为例,亮度分配应该就是这样的:回到直方图,这些区域刚好就代表对应的像素点:每张照片都有相应的明暗分布图,显示从极黑到极白之间各个亮度的像素,也就反应出照片的曝光情况。如下图,直方图分布很极端,多处于暗部以及亮部两端,而中灰区域很少,由此可以推测出照片的曝光应该是明暗对比很强,过渡不明显。如果照片欠曝,应该大部分像素集中在左侧暗部区域:而过曝则会像右边溢出:正确曝光应该是呈现正态分布的:当然,直方图只有指导作用,而非绝对意义的参考标准。因为曝光并没有标准答案,为了契合画面的表达,有时候还得故意过曝一点或欠曝一点,重点是你现在能够自己通过直方图去了解一张照片的曝光,并学会如何去调整了。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标准 分布图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门作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