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器材 >摄影器材 | 减光镜,想不到的作用!

摄影器材 摄影器材 | 减光镜,想不到的作用!

文章来源:秦娟   我要投稿  


一、什么是减光镜

减光镜也叫中灰密度镜、中性灰度镜或简称灰度镜、ND镜,其的作用主要是减少光量进入相机

摄影器材 | 减光镜,想不到的作用!



圆形减光镜

二、种类和基本技术指标

减光镜可分为圆形和方形两种,两种分别为旋入式和插入式,一般来说插入式过适用于风光摄影。从功能上来分减光镜又分为渐变和非渐变两种,规格上有ND2、ND4、ND8等,每种规格相对应的减少一档曝光、二档曝光。

摄影器材 | 减光镜,想不到的作用!



方形减光镜

三、减光镜的适用范围

减光镜的主要主要就是减少相机进光量,为摄影师长时间曝光提供条件。具体来说包括:在强光环境下拍摄,这是减光镜最直接的一种应用,由于周围光线太强,在相机设置上有所限制的情况下,拍摄出来的照片会曝光过度。这种时候,就需要安装减光镜来减小进光量,来做到正确的曝光。

摄影器材 | 减光镜,想不到的作用!



拍摄如丝绸一般的流水,这种题材是许多摄影师都喜欢拍摄的,因为如果能成功出片,照片一般都会十分出彩,很有表现力,但是要拍摄这种题材的摄影作品需要长时间曝光才能做到而相机的长时间曝光会导致照片因为进光量太大而过曝。所以摄影师需要在拍摄时安装减光镜来减少镜头的进光量,让相机长时间曝光成为可能。

摄影器材 | 减光镜,想不到的作用!



拍摄城市夜景,也许有人会问了,夜晚那么暗,没有必要使用减光镜。其实不是这样的,在夜间使用减光镜的目的不是在于减少进光量,而是为了减少画面中的杂光。

摄影器材 | 减光镜,想不到的作用!



未加减光镜

摄影器材 | 减光镜,想不到的作用!



使用减光镜

可以看出使用减光镜后画面高光部分杂色减少了,建筑物看得更加清楚了。让整个画面看起来更加干净了。

摄影器材 | 减光镜,想不到的作用!


   阴雨天时使用减光镜能让画面饱和度更高,减光镜还有一个作用就是能够大量抵挡散射光,我们都知道在散射光下拍照,照片会变得很平淡,感觉灰蒙蒙的,这是时候使用减光镜就能解决这个问题,但是要注意一点,阴雨天是原本光线就不好,使用减光镜后手持拍摄可能不稳,最好架上三脚架。

摄影器材 | 减光镜,想不到的作用!



阴天拍下的照片会蒙蒙的说了这么多相信大家应该知道了减光镜能在哪些情况下使用了,它的使用范围其实挺广的,就看摄影师怎么运用了。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长时 照片 摄影师 相机 光镜 插入式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门作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