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热点话题 >农舍院墙柴垛间 办起摄影展

农舍院墙柴垛间 办起摄影展

文章来源:秦娟   我要投稿  

农舍院墙柴垛间 办起摄影展

老乡在观展。

农舍院墙柴垛间 办起摄影展

▲寻找镜头里“最美的自己”。

“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9月2日,山西省最北端的天镇县许家窑村热闹非凡,一场记录老乡们生产生活中精彩瞬间的摄影展,在这里的农舍院墙、柴垛枝桠间进行。脱贫农民的灿烂笑容、堆满收获的农家院落、到处撒欢的羊羔驴驹儿……一幅幅生动场景,无不凸显着一个全县率先整村脱贫的山区小村庄的激动和欢乐。

塞外的初秋已经有了成熟的味道,高挑的玉米、沉甸甸的黍穗,许家窑村又将迎来一个丰收季。2日一大早,老乡们就聚集到村口等待影展的开幕。而附近四乡八村的老乡们也呼朋唤友,争睹这场属于农民兄弟的盛会。

许家窑村是大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定点包扶村,多年来,许家窑村在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坚持外界帮扶与自身“造血”相结合,通过认领“爱心股份”、兴办经济实体、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手段,农民人均纯收入有了很大提高,于2016年在天镇县率先实现了整村脱贫。

“我们将这次摄影展的主题定为‘幸福在家乡’,目的就是把摄影这种高雅艺术由城市带到农村,由艺术殿堂引向广阔田间,以此来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激发他们自身的动力,进而带动更多的艺术家将创作的视角投向农村,让更多的政策资源向农村倾斜。也希望走出去的村里人,通过这些宝贵镜头,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大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干部、许家窑村第一书记杨河芬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许家窑村同时也是大同市摄影家协会的挂牌创作基地。“这些作品是大同市摄影家协会的摄影家们通过两年的跟踪拍摄完成的。”大同市摄影家协会主席李大光向记者介绍说,本次摄影展以家乡为背景,以家乡人为主角,充满浓浓乡土味,不仅丰富了农村居民精神文化生活,也反映了大同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新经验、新进展和新成效。

摄影展开幕式上,山西省曲艺家协会及其他文艺工作者还特地送来慰问演出,歌舞、魔术、相声、数来宝等轮番上演,村民们在家门口欣赏到了一场接地气的精彩表演。

开幕式后,老乡们扶老携幼,穿行在平日熟悉的乡间小道上,寻找镜头里“最美的自己”。此时,农家院墙上、柴垛间、田地里,216幅摄影作品已经高高挂上,《幸福满村》《年味儿》《邻居》《俺村的大学生》《当街》《女羊倌》……一幅幅作品主题鲜明,内容充满乡土气息。有老乡早已从中找见满脸笑容的自己,指点着,吆喝着大家:“我在这儿,我在这儿!”然后引起大家一阵善意的哄笑:“看那老汉虚(方言:得意的意思)的。”“村里主要的娱乐活动是看电视、广场舞,能把摄影展这种高雅艺术放在农民生活、生产第一线,说明全社会对农村的关注度非常高。这样的摄影展,也让许多不了解农村的城市人明白,‘幸福在家乡’,生活在殷实富足的农村,同样是一件幸福的事情。”看完画展,村民朱占魁有感而发。

“摄影展后,我们将把所有的摄影作品无偿赠送给老乡,把这些照片挂在家家户户的墙壁上,让‘幸福在家乡’成为一次没有展期、永不落幕的摄影展。”杨河芬说。(记者 郭斌)(注:图文来自网络,仅供学习与交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摄影展 老乡 得见 柴垛 农舍 院墙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