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热点话题 >知名美术摄影艺术家赴塞罕坝机械林场采风作品展举办

知名美术摄影艺术家赴塞罕坝机械林场采风作品展举办

文章来源:秦娟   我要投稿  

知名美术摄影艺术家赴塞罕坝机械林场采风作品展举办


参展的部分美术作品 高凯 摄

“美丽的高岭——塞罕坝”中国文联知名美术摄影艺术家赴塞罕坝机械林场采风创作作品展10日在北京开幕。

展览由中国文联、河北省委宣传部、中国美协、中国摄协、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共同主办,历时6天,本月15日闭展。

历史上的塞罕坝是一处水草丰沛、森林茂密、禽兽繁集的天然名苑,在辽、金时期称作“千里松林”,曾作为皇帝狩猎之所。自清朝后期开始,塞罕坝森林植被遭遇天灾人祸日渐荒芜,到解放初期,原始森林已荡然无存,塞罕坝地区退化为高原荒丘,呈现“飞鸟无栖树,黄沙遮天日”的荒凉景象。

1962年,林业部在塞罕坝机械林场、大唤起林场、阴河林场的基础上组建塞罕坝机械林场总场。塞罕坝在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关怀下,用两代人的青春和汗水,营造起万顷林海,加上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浓郁的满蒙风情,形成了国家一级旅游资源。

知名美术摄影艺术家赴塞罕坝机械林场采风作品展举办

参展的部分摄影作品 高凯 摄

这次展览,由40多位知名美术摄影艺术家赴河北省塞罕坝机械林场进行采访创作的成果组成,展示了当年塞罕坝人艰苦创业的感人瞬间和今日塞罕坝的四季大美风光。据介绍,在短短几天的采风中,艺术家们被林场建设者艰苦奋斗的事迹深深打动,在“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鼓舞感动下,激发了极大的创作热情,专注创作,精心打磨,创作出一批优秀美术摄影作品。

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李舸表示,“从老一代造林人‘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斗志和担当、到新一代林场人‘始终坚守、矢志奉献’的责任与传承,我们无时无刻不被震撼、不被感动,塞罕坝建设者的感人故事为我们提供了丰富的创作源泉。学习塞罕坝精神,就是要‘用光用影用情怀’,积极投身时代洪流,用深邃的目光去观察生活,用宽厚的情怀去体验生活,用优秀的作品去赞美生活。‘为时代存照、为人民画像’,正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左中一认为,塞罕坝机械林场事迹感人至深,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个生动范例。它的示范意义,不仅仅在于创造荒原变林海的人间奇迹本身,更在于创造这个奇迹的内在精神力量,塞罕坝精神已经成为绿色发展的精神旗帜,是中国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注入了新的能量。

除了这些充满创作激情的作品,此次展览还展出了包括林场建设发展的图片和视频资料,以及艺术家们采风创作过程的纪实照片。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作品展 艺术家 美术 林场 机械 建设者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门作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