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热点话题 >浅谈影楼运作心得

浅谈影楼运作心得

文章来源:秦娟   我要投稿  


  在我们这个行业里,有许许多多出类拔萃的同行。虽然自己在行业里摸爬滚打20多年,但如今社会在进步,市场在变化,所以要求老板必须始终保持良好好状态,下面我就谈一些自己的感受,不一定说的对,还望同行们见谅。

回顾行业的从前,那时全国才刚刚开始由照相馆转型为婚纱影楼。当时的经营者就像是现在的小型工作室的模式一样。既是老板又是摄影师,不同是那时的拍摄风格与技术设备有很大差别,后来又经过胶片转为数码化。在这个阶段我们这个行业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无论从经营,管理,流程,技术,营销,策划,背景,婚纱,实景,装修等等都发生质了变化。从这个转变中,也成就了许许多多优秀的经营者。在全国各省市有很多有思想的经营者,如今在各大中小城市又踊跃出一批新的模式〔工作室〕。在这种环境下,就给许多经营者提出了一个新的课题。下面我想结合自身从几个方面谈一下自己的看法:

浅谈影楼运作心得


(一)经营与管理

时代在进步,那么经营与管理也必须与时俱进,经营中重要的是,找到适合自身企业的定位。不同的定位配套不同的管理模式。换个角度说,有些时候说经营店不如说在经营团队,不同的团队在经营中起着不同的效果。同时不同的团队在管理模式上也有着不同的成效。所以说,在经营企业之前或者是当中首先还是要培养一批优秀的团队,因为是人在经营人,人在管理人,所以一切以人为本。

(二)品质与品牌

    一家店不管在哪里,也不管大小,如果没有品质的保障,那么就没有了品牌的效益。如果是长期经营影楼,那么必须要做好技术品质。因为只有你的技术好拍得好,那么所以你的回头客就多,你的品牌信誉度就高。尤其是在中小城市,抓住两个关键点就会有很大的成效,一就是要拍的好,二就是要服务好。

(三) 营销与策划

单纯的营销与策划是起不到长效的,是短暂的甚至是负面的。好的营销与策划。一定要建立在好的流程管理,好的技术品质,好的团队管理之下,才能起到好的效果。否则,越好的营销与策划可能让你遭受越大的打击。我个人的感受是经营者要明白你要的是什么?那么你就去做什么,如何让生意好起来呢?那么就要先做好该做的工作,最好先不要急于做营销和广告,而是应该从跟本做起,把片子拍好把服务做上去,换个角度说做到这两点可能比你做单纯的营销广告还有效。

 

(四) 客服与网销

如今客户的良好维护与客服长期和客户的不断联系,有着双重功效1.能够维护老顾客 2.发展新顾客。但是如果没有好的品质和好的服务再好的客服网销也没用,从这方面来看有好多工作室就做的挺好,任何方法与步骤都必须这两个重点来同步进行。

(五) 找人与用人

现在这个行业里的从业人员大多是85,90后。许多企业都有着不同程度的招人难,用人难,留住人才更难的局面。这个问题困扰了我好长时间。怎么办?企业还要发展,那么发展就离不开人才,经过一段时间的摸索,我觉得用一句话来概括,用心交人,用薪养人。

浅谈影楼运作心得


   婚纱影楼的经营者,还要多学习,多思考。在不同的阶段影楼的老板面临的问题也就不同。而且当中还会有起起伏伏。这也就是影楼老板的不容易之处,做的时间久了,自然影楼的老板就会从中得到经验,也就是说影楼老板就是在不断在问题中成长,在时间中磨练。

总之,在未来的市场和经营中会出现和以往不同的格局,那就是技术品质与优质的服务才是今后行业发展的关键,会出现两级分化一是好的会更好二是会淘汰一些无目标无重心的经营者,影楼老板的心态一定要调整好,要有坚定的信念,带领团队把问题控制在萌芽状态中。以上纯属自己的看法还请同行们多多指正。最后,祝愿同行们爱护好自己的市场,关心好自己的团队,为顾客拍出高品质的经典照片。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影楼 心得 经营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