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数码 >数码资讯 >尼康关闭中国数码相机公司

尼康关闭中国数码相机公司

文章来源:秦娟   我要投稿  


   10月30日,
尼康中国正式对外宣布,该公司将停止位于无锡市的子公司尼康光学仪器(中国)有限公司的经营活动。与此同时,负责生产尼康数码相机以及数码相机配件的工厂也将停产。

  资料显示,尼康光学仪器(中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6月,目前有近2300名员工,主要从事数码相机和数码相机元件的制造。尼康关闭这家公司后,将集中精力生产单反相机等高附加值产品。

  除了尼康光学仪器(中国)有限公司之外,尼康在中国其他的子公司以及生产线都将正常运行。尼康方面相关人士表示,小型数码相机市场正在出现极大的萎缩,这主要是由于智能手机迅速发展,对其业务造成了冲击。因此,尼康不得已做出了这一决定。

  在尼康公布的2016年财报中,无论是销售量还是营业收入,尼康都没能达到之前的预期。尼康相机业务下滑,与市场大环境也有关系。据日本国际相机影像器材工业协会统计的数据显示,全球数码相机销量在2010年达到最高峰,此后开始逐年下滑,2014年数码相机市场的总体销量甚至还要略低于2000年的水平。不只是尼康,包括佳能、富士、索尼等一众影像巨头的日子都颇为难熬。(记者 钱瑜 石飞月)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公司 尼康 数码相机 光学仪器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