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热点话题 >透过样片,提高客照的技术

透过样片,提高客照的技术

文章来源:秦娟   我要投稿  

近年来,婚纱影楼的发展进入了稳定期,而新兴的摄影工作室在一些一线城市占据了半壁江山。摄影工作室凭借技术风格差异化、“一对一”的服务、网络营销、无二次消费、可指定摄影师、化妆师的优势和特色在较短的时间里发展壮大起来。在这里,关于影楼经营的部分就不多谈了,我们重点谈谈摄影技术,因为只有实现摄影风格的多元化和达到一定的技术水平才能最终赢得市场。

婚纱照是爱情的见证,是值得永久珍惜的记忆,在这个彰显自我风格的时代,新人崇尚自然、简约的生活态度,追求生活的品质与细节,这对婚纱摄影师的技术就提出了新的要求,既要传承经典,又必须符合潮流,拍摄出令新人满意而又值得回味的经典婚纱照。

摄影技术与市场营销有着密切的关系,婚纱影楼必须重视技术和品质,品质决定品牌。营销的目的是业绩,而业绩的保障是技术。在摄影技术方面,要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1.摄影风格要明确

欧式、韩式、中式区分不明,时尚、唯美、个性也区分不清。构图不够严谨,人物在照片中的位置不合理,用光上比较粗糙,光比、层次、曝光不够准确,色彩搭配混乱。要根据人物的特点来设计美姿,扬长避短,尽量不要摆拍,通过沟通与启发让客人发挥想象力,自然地表现,注意眼神方向。

2.开发实用的样片

在客照的基础上开发样片,可操作性比较强。样片要好复制,背景、道具、美姿都要简单。另外,样片主题和元素还要紧跟时代潮流。

欧式经典与韩式唯美仍是目前国内婚纱照的两大主流风格,新人的主婚纱照基本上是这两种风格的。给顾客拍照时,首先要拍好主婚纱照(白纱),且多表现为大气、经典、高贵的风格,适合放大后摆挂在家里。而拍摄晚礼服、特色服装或者外景则多以活泼、浪漫、自然的方式来表现。举例来说,如果一套照片要拍150张,那么其中100张要按样片的技术要求去拍,另外50张摄影师可以自由发挥,但要保证合理美观的构图以及干净准确的用光,色彩上最好采用邻近色,尽量少用反差大的颜色。

3.在样片拍摄过程中提高技术(摄影、化妆、数码制作)

拍样片时要做好规划和记录,并将总结出来的经验,应用在客片的拍摄上。很多摄影师认为客人与模特的外形条件不同、镜头感不同,所以客照与样照没有可比性。其实,照片效果不仅仅体现在人物本身条件如何,更重要的是在于用光的精准、构图的合理、色彩的搭配以及摄影师对现场的把控。

4.拍摄前要做基本规划

首先要看拍几套服装,分别是哪些色系的,然后再根据服装搭配头饰、道具、背景。其中,双人照拍多少张,男单、女单各拍多少张,横、竖构图的照片各拍多少张,特写、半身、全身像以及不同机位、角度各拍多少张,要做到心中有数。

5.将客照拍出样照的效果

首先,摄影师要调整自身心态。新人们把一生一次的结婚照交给我们来完成,是对我们的信任也是考验,我们要在十分用心的前提下提升技术水平,注重每个步骤的细节,让每对新人呈现出不同的亮点。从技术上来说,第一、要用光精准,曝光准确;第二、要构图大气,比例谐调;第三、要多视角、多变化;第四、摄影师一人身兼两职,既是摄影师,又是导演,要善于表达,引导客人,带动情绪。

透过样片的创作,我们总结出一些拍好客照的经验:比如,要根据人物气质和特点来挑选婚纱、背景、道具、头饰、场景等,对拍摄主题和元素要做到心中有数而不要盲目拍摄;拍摄思路要从客照的角度出发,以当前的流行趋势来设定风格特色。

透过样片,提高客照的技术

采用自然光拍摄,层次分明,注意光向和强弱要控制得当。人物神态端庄典雅,眼神是照片的亮点。构图严谨,人物突出,有杂志封面的味道。

相机:尼康 D700    光圈:f/5    快门速度:1/80s    焦距:85mm    感光度:ISO200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摄影师 摄影技术 风格 人物 技术 样片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