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数码 >数码后期 >原照:

数码后期 原照:

文章来源:秦娟   我要投稿  

原照:




  稍微压高光找回细节,一般人在这里会提阴影找回暗部,看个人爱好。





胶片的独特风格,能够唤起观众们的年代记忆,而数码相机的便利和实用性,是摄影师难以拒绝的条件。如何把这两种优势融合在一起?这就是此篇文章的重点,教你如何快速给数码照片增加胶片味。


然后用曲线RGB调整一个胶片曲线出来,左是暗部,中间是整体,亮度右边是高光。专业叫暗调、中间调、高光。





  然后点确认进入PS里进行磨皮液化操作。(此教程只教调色)


首先我们用ACR(LR操作一样)打开一张RAW格式的原图:


可以多观察哪里进行了调整对比上一个效果。参数只适合这一张,光线变化和场景不同都要变动一点。所以不要死记硬背,而是去理解。



然后分离色调把阴影加点绿,为什么?因为这样更好看呀^-^,也更对胶片偏色的特点,画面层次感更好。然后加点噪点营造胶片颗粒氛围感。相机校准这里再调整一下。(这时就可以保存预设了)然后进入PS里再细调整一下。








选择可选颜色对单独的颜色通道进行细微调整。这一步变化很大加重了绿色和氛围感。




  红绿蓝的通道曲线是特别好用的调色法宝,可以做到很棒的色调感觉!所以要多去练习和尝试。线条往上就是该色调的加强,往下就是……你试试吧。这个RGB色调曲线是胶片的曲线,加强各层次。

  加点锐度:



  让我们看一下最终效果对比,如果教程对你有帮助或者喜欢我(呸~)就请点个赞或评论转发关注我。(~ ̄▽ ̄)~感谢!编写教程特别不容易,特别是对我这种不是设计的人排版什么的和打字都好累。


磨皮完后再次进入ACR,进行图片操作压低高光和提升阴影细节(为了后面的胶片曲线的强对比,不死黑),再整体色调不偏紫色。


最终效果:




  福利:文章使用的【预设+PSD】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i59vTOx 密码:9nmf




  现在发现很红对不对,质感已经有了,那进行HSL的色相饱和度调整一下。




数码后期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胶片 秘诀 数码照片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