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器材 >超便携的长焦相机 佳能Powershot SX730 HS评测

摄影器材 超便携的长焦相机 佳能Powershot SX730 HS评测

文章来源:秦娟   我要投稿  

虽然现在手机拍照很流行,但是对于手机而言目前最多也只能进行2X变焦,所以具备高倍光学变焦的卡片机依然很受消费者欢迎,尤其是喜欢旅游的用户。今年佳能发布了新一款便携式变焦数码相机--佳能Powershot SX730 HS,做为对佳能Powershot SX系列产品的升级版,该产品无论是核心硬件还是操作体验上都向用户呈现出较高的水准。同时,它还针对自拍需要,新加入了180度翻转屏幕,改进了用户的拍摄体验。

  佳能SX730 HS采用了约2030万有效像素高感光度CMOS,结合DIGIC 6影像处理器,拥有更强大的降噪能力和细节表现力,为暗光环境和高感光度下获得高画质影像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还搭载了包括6种防抖模式在内的智能IS光学影像稳定器,无论是静态照片还是动态影像记录,都能实现画面清晰稳定。除此之外,其24mm广角与40倍光学变焦相结合,面对远/近景物,都能轻松完成拍摄目前,官网显示佳能Powershot SX730 HS有银/黑两种配色版本。

  佳能Powershot SX730 HS采用的是一枚40倍光学变焦的镜头。焦距为4.3-172mm(等效焦距为24-960mm)最大光圈为F3.3(广角)/6.9(长焦)。

  佳能SX730HS的镜头伸缩展示

  佳能SX730HS手柄设计令握持更加舒适

  佳能PowerShot SX730 HS约92万点3.0英寸LED显示屏

  佳能PowerShot SX730 HS较前代产品相比较,加入了180度翻转屏设计,增加了视觉体验和操控体验,更加便于用户多角度取景拍摄以及自拍,但还是未增加触屏设计。

  佳能PowerShot SX730 HS机身背面按键与转盘

  值得一提的是,之前的佳能PowerShot SX720 HS远摄构图辅助间在机身侧面,而这次佳能PowerShot SX730 HS将远摄构图辅助按键放在了机身背面的左上角,方便用户直接单手操作。

  佳能PowerShot SX730 HS的机顶分别为开关按钮、变焦拨杆和录制按钮和拨轮

  佳能PowerShot SX730 HS左肩是弹出式闪光灯

  佳能PowerShot SX730 HS弹出式闪光灯开关,同时我们还能在机身侧面看见NFC标识

  佳能PowerShot SX730 HS数据接口

  佳能PowerShot SX720 HS还支持USB数据连接线完成充电,这意味着如果相机没电,可以使用充电宝来充电。

  佳能PowerShot SX730 HS的电池仓与存储卡槽

  总体而言,佳能PowerShot SX730 HS机身纤薄,机身尺寸为110.1×63.8×39.9毫米,因为使用了工程塑料,加上电池和储存卡后相机也只有300克,真正可实现轻松放入口袋的便携性。

  APP使用

  佳能PowerShot SX730 HS不仅支持Wi-Fi进行影像分享,还支持蓝牙、NFC无线连接相关设备,从而进行遥控拍摄。为了优化拍摄体验,用户可通过Canon Camera Connect APP与相机互连来获得相机控制权。

  首先,我们在相机上点击Wi-Fi按钮,选择连接手机后,相机会出现连接密码。

  然后,通过手机连接相机Wi-Fi,再进入找到Canon Camera Connect APP,选择链接相机即可。

  链接成功后我们便可以直接通过手机对相机进行控制,无论是拍照片还是视频,都可直接手动调节相机的曝光模式、感光度、白平衡、曝光补偿等。总体来说,其WiFi连接工作不算复杂,只需在相机和手机上简单操作几步就能获得更智能的拍摄体验。

  40倍光学变焦实拍体验

  25mm广角端拍摄

  40倍光学变焦

  80倍数码变焦

  160倍数码变焦

  佳能PowerShot SX730 HS的镜头等效焦段为24—960mm。从样张中可以看出,无论画质还是取景范围24mm焦段表现都很优异,而其950mm最长焦段的远摄能力非常强悍突出。拍出雾霾对画质影响,即使距离数千米,被摄物细节体现也让人很满意,结合其远摄构图辅助按键,完全能满足出去游玩时拍摄动物、鸟类等题材的照片。

  感光度ISO测试

  佳能PowerShot SX730 HS的感光度范围在ISO 80至ISO 3200,下面我们来进行实拍测试其感光度。

  截图测试区域示意

  从以上的测试截图可以看出,佳能PowerShot SX730 HS在ISO400以内画质变化不大,噪点控制和细节保留上都还不错。但在ISO400以上时,画面开始出现噪点,细节略有下降;在ISO800时噪点增多,在ISO1600及以上时,画质细节损失严重,锐度及分辨率明显下降, 一般情况不建议用户使用拍摄。当然,作为一款主打变焦及便携的卡片机,佳能PowerShot SX730 HS在感光度上基本就可满足用户的日常使用。

  微距拍摄体验

  微距拍摄模式

  100%放大截图

  佳能PowerShot SX730 HS在微距拍摄模式下的样片,我们可以看出,其细节表现惊人,截图中花朵纹理也清晰可见。

  丰富的滤镜效果

  自动滤镜效果,相机自动在所有效果中进行选择

  单色滤镜效果,相机自动在单色中进行选择

  特殊滤镜效果,相机自动在独特醒目的效果中进行选择

  复古滤镜效果,相机自动在旧照片效果中进行选择

  佳能PowerShot SX730 HS还有一大特色是其创意拍摄模式下的滤镜库,包括自动效果、怀旧效果的复古滤镜、将图像处理为单色效果的单色滤镜、图像具有大胆独特效果的个性滤镜、以及图像具有柔和自然效果的自然滤镜5大分类,具体滤镜数量达到46个之多,因此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和拍摄题材去进行滤镜选择。

  更多实拍样片

  总结

  作为一款佳能PowerShot SX720 HS的升级产品,佳能PowerShot SX730 HS在外观上没有什么大的改变,但在无线功能方面不仅支持Wi-Fi和NFC的影像分享,还新增蓝牙连接无线传输功能,大大丰富了分享影像乐趣的方式。除此之外,佳能PowerShot SX730 HS还搭载了180度翻转屏,虽然未加入触屏设计,但也能满足用户多角度取景以及自拍使用;其滤镜种类也从25个大幅增加到46个,为用户提供了多种种类的图像表达。佳能PowerShot SX730 HS优势在于其强悍的变焦性能以及轻巧的便携性,在如此纤薄的机身中加入40倍光学变焦的变焦能力,配合视野宽广的24mm广角镜头,完全能满足日常拍摄风光、人物合照等需求,而2399元的售价,再次彰显出其超高性价比的优势。

  优点:

  · 40倍光学变焦镜头24mm广角镜头,实用性强。

  · 简洁大气的外观设计,小巧轻便的机身。

  · ·内置46种丰富滤镜效果,实现创意拍摄。

  · 加入了180度翻转屏幕。

  · 新增蓝牙功能,丰富分享的方式。

  缺点:

· 没有触屏设计

  · 高感光度下的画质有待提升

版权声明:“全影网”所推送内容仅供学习与交流,非商业用途,版权归原作者所有,除非确实无法确认,我们都会注明作者和来源,如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相机 佳能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门作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