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新闻 >教你如何选择系列照片的主题

教你如何选择系列照片的主题

文章来源:mras   我要投稿  

教你如何选择系列照片的主题
随着手机摄影的盛行,每个人简直都能够为所欲为地拍恣意想拍的东西。但过度自在与无尽的选择却容易使人没有明白的目的和迷失创作的方向。 摄影培训


为了突破窘境,选择拍摄相同的主题或者场景,让本人一次又一次地拍相同照片,这样能够创作一系列的作品,同时大大激起发明力。本篇文章将引见6种拍摄系列作品的办法,希望能为你在摄影路上提供一些思绪和协助。


选择一个主题


在肯定一个系列的主题时,选择一些你容易重新审视并且随时能拍到的中央或事物,能够是一座建筑、一个人、或者任何你喜欢的东西。


想一想,你四周能否有与众不同的、有具有很好的自然光线或漂亮背景的中央?


定下方案,在不同的时间去到这个相同的中央,你会开端留意到在这个中央拍摄的益处,会渐渐留意到这个中央的点滴变化。


在一切的传统“好角度”拍摄过后,尝试着去找一个你历来没拍过的角度,高处或者低处,找一个新的方式对待这个空间和这个主题。以至,你还能够和不同的人回到这个相同的中央。


找一些类似的主题


假如你找不到一个共同的位置,那么你能够尝试找到许多类似的中央。经过拍摄一系列相关的主题,你的作品将会表现出这些中央的类似之处和不同之处,这也将是一个有趣的视角。


这就像是找到了一个主题,在这个主题上完成了许多变化。这个主题可能是一系列类似的地点,又或者是一堆具有共通点的道具。


简直任何的东西都能够成为一个系列,所以用你的眼睛去发掘你喜欢的东西停止拍摄吧!


用明白的概念主题停止拍摄


假如你找不到美观的地点,那你能够让本人用新的方式去对待熟习的主题,用清爽而简单的新概念停止拍摄。


比方:拍摄秋天漂亮的落叶时,如何用一种全新的方式停止考虑?如何制定一个特别的规则,比方说“我只拍最小的一片落叶”。


经过设置一些限制,让本人用新颖的视角察看树和树叶,这会让你对摄影恢复生力,也能够给作品注入发明力。


在不同的背景下停止拍摄


假如你的拍摄对象是能够挪动的,那么把它带到不同的中央,并在新的环境下停止拍摄,看起来就像成为了永久,而四周的一切都在变化。


或许你的主题足够小,你能够不断放在身边,当在某个新的中央时,就能够把它拿出来看能否能找到好的位置和角度停止拍摄。在一些特别的中央,不同的背景能够为你的系列照片带来更多变化,也会刺激你去发掘更多意想不到的地点。


在不同的时节停止拍摄


另一种创作系列作品的方式是在不同的时间时节里屡次回到这个中央停止拍摄。


每个时节每个时间的景色不尽相同,即便你的摄影主题从未改动,但时节性的变化让作品呈现得更有趣。此时你的主题能够是一棵树,或者是一片中央,用你喜欢的方式和角度停止记载就好。化妆培训


用一个系列讲一个故事


假如你的拍摄主题逾越了一段人生,那你能够经过系列照片讲述一个故事。


比方,主题是一个人,那你能够考虑有几种不同的方式能够拍摄,或者能够拍摄这个人呈现在几个不同的地点。


例如,经过记载游览中参观不同中央的背影,透过这些照片,能够看到生活与旅途的故事。


结论


不论你选择什么作为你照片系列的主题,给本人设定界线才会鼓舞你在这些限制下努力工作,从而愈加有发明力。


最好的系列照片是你能够无限期地继续拍摄,同时给予你足够的时间和时机思去考和改良,以进一步进步你的手机摄影技巧!

以上由 摄影培训 化妆培训 摄影化妆培训 联合整理!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方式 照片 化妆培训 主题 中央 时节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