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热点话题 >影楼经营的大坑有多少(一)

影楼经营的大坑有多少(一)

文章来源:楚艳梅   我要投稿  

影楼,说到这俩字会有很多人感慨万千,有的人从一无所有到家财万贯,有的则是一无所有变成负债累累。也许不仅仅是影楼是这样,商人吗?总归有人笑有人哭!可是看得多了却发现很少有人去品味,影楼其实是个很大的坑,大的我们与其比较就像萤火与皓月争辉!试问,做影楼如何才能家财万贯?哪个不想家财万贯?所以不是不可以家财万贯,而是身在坑中不知坑而已!

(摄影师杨雷)

一、人才与庸才大不同

记得《天下无贼》这部电影里面有句经典的台词:“21世纪最贵的是什么?”“人才呀!”所以我看见现在大大小小的老板嘴里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需要人才。如果你有人才一定要帮我介绍啊!我们家人才太少!留不住人才!天哪!人才是不是变成了经营者的一个坑?什么样的是人才?人才对自己的帮助有多大?很多年前和一位老总在一起合作,他有3家大型影楼,天天希望遇到人才帮他管理经营!笔者觉得这位老总已经进入误区,于是和他约定,给笔者一家店,新店,新人,我可以PK一家老店!6月西南地区已经进入夏季,新店选择是2线城市,房子签租当日开始,38位全新员工,笔者培训了15天新人,之后3个月时间实收现金86万,当时店面都没有,业绩虽然只是一个数字,全城的品牌推官基本家喻户晓!这位老总很是开心,在总结会上我只说了这样一句:“21世纪最贵的绝对不是人才,而是庸才!感谢所有的兄弟姐妹奋斗3个月!你们将是这家店的宝!”人才与庸才究竟哪个会好用?如果人才好用,可人才被驾驭的几率是多少?能驾驭人才的是不是才叫人才?为什么我们都说:相信、听话、照做?不就是希望我们所带的团队是庸才?只有庸才才可以被驾驭!所以急迫的强求于人才是不是一个大坑?举例:XX影楼招聘了一位店长,磨合后业绩较为理想,那么这之后很多人会说这位店长是人才!XX影楼也招聘了一位店长,磨合后业绩不是很理想,那么这之后很多人会说这位店长不是人才!可是我们有没有听过两位经理人怎么说?两位经理人的答案应该是:我的老板肯放手与我的老板总插手!那么就是这样的结果,一个人才店长驾驭了庸才老总,和一个人才遇见另外一个人才相互难驾驭!只有这样才符合潜力学说!说到这里很多老总就应该知道自己需要的是什么!所以请对号入座后才可以经营得体!

(摄影师杨雷)

二、产品剪裁名利双收

企业目前定位于经营产品的有很多,什么产品差异化、产品独有化、产品库存化等等等等,产品,直接面对利益利润,是企业家都很慎重的问题,其根本就是“利润”!所以产品的经营以利润来计算的话,“恭喜你”,您又跳进一个坑里面了!举例:一张白纸有一个黑点,一件白色衣服有一个油渍,大家会看到的是油渍还是白色衣服?看到油渍后对这件白色的衣服还有购买的欲望吗?那么我们的产品,顾客99.9%都很满意唯一不满意的是我们套餐里面一个摆台,可是已经制作了,重做是成本,即使重做产品还是一样的!那么不重做或不作出合理解决我们将失去的不是一位客户!0.1%的产品会影响到自己的企业,所以我们在产品上选择的只能用“优质”来定位!聚焦顾客满意的,淘汰剪裁顾客不满意的!即使这样利润也不会少多少,也许会更多!如果您已经库存化的产品属于0.1%的话:拿来送,千万别放进套餐!送的东西还有人挑三拣四,何况花钱买的东西呢!还有很多企业经营选择的是产品多,价位低,这样你真的可以抢到量吗?产品选择错误就是一个大坑!跌进去就很难爬出来!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影楼 大坑 油渍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