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管理 >名师观点 >飞贷:移动信贷整体技术助力普惠金融落地

飞贷:移动信贷整体技术助力普惠金融落地

文章来源:蜜景网   我要投稿  

让未曾享受过金融服务的人获得金融服务,打通金融机构和金融消费者之间最后阻隔,落实普惠金融,打通"最后一公里",是金融科技企业未来发展的方向。                              

飞贷输出移动信贷整体技术战略

近期,作为连续两年入选国家"百优案例"的飞贷金融科技,宣布输出移动信贷整体技术,开放共享产品、科技、核算与清算、风险策略、风控运营、大数据、客户运营、品牌营销支持、经营决策支持九大模块的核心能力,护航金融机构零售信贷业务往移动互联网升级,助力普惠金融落地。

据了解,飞贷移动信贷技术有三大核心技术:

天网风控:在FICO的Blaze决策引擎系统基础上,飞贷集合内外部数据,对系统进行了策略部署和完善,分别管控信用风险、欺诈风险等;

神算科技:交互响应速度快至200毫秒,单机承压2000TPS,实现7*24小时运维,达到国内一流互联网企业的水平;

大数据存储与运算:每天新增存储1TB、每天亿次数据交互。

作为移动信贷整体技术专家,飞贷对外输出"核心技术"的举动引起了诸多金融机构的兴趣和疑惑。对此,飞贷的回答简单而明确:助力金融机构,让更多的人享受到便捷的借贷服务,推进普惠金融"最后一公里"落地。

瞄准新痛点服务普惠金融

"让金融服务覆盖更多人,是普惠金融重要的要素。",中国普惠金融研究院院长贝多广表示,"普惠金融的关注点,在于将贷款发放给有需求的'中小微弱',也就是中小微企业以及在金融服务方面比较弱的农民等弱势群体。" 普惠金融对于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是鼓励支持的发展方向。

据统计,作为普惠金融"帮扶"对象之一的小微企业,2016年12月末的人民币贷款余额已经达到20.84万亿元,增速明显高于同期大中型企业。

但飞贷首席产品官卜凡德认为,企业真正的需求远不止于此。虽然在政策导向及需求的推动下,金融机构纷纷尝试互联网化转型,但制约普惠金融事业发展的诸多痛点仍未解决。

飞贷深知这一过程的"艰辛":金融机构受到法规、风险等多重条件的限制,在普惠金融产品设计、风险管理、技术支持方面可能举步维艰,进展缓慢;企业转型的直接成本、试错成本,以及金融行业风险损失成本等非常巨大,"飞贷的人才、软硬件投入及风险成本累计超过了20亿",一般机构难以承受。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基于种种原因和思考,飞贷决定进行战略升级:向金融机构输出移动信贷整体技术。飞贷希望利用自身积累的经验和实力,推动行业转型升级,助力普惠金融发展。

开放共赢获认可

对于这样的大胆升级,贝多广给予了很高的评价:"飞贷为普惠金融传达了一种信心。飞贷团队七年扎根取得的成果,为全世界普惠金融发现了一条捷径,将推动普惠金融最后一公里建设。"贝多广表示,数字化令普惠金融的推进过程大大加快。如今中国的数字化普惠金融走在世界的前沿,金融科技为普惠金融真正在全世界推广提供了一个有效捷径。

如今,普惠金融事业发展迎来重要机遇。贝多广建议,传统机构与金融科技的相互融合、相互结合,双方都会有更多的发展空间。"精准的手段使得数字化普惠金融从理想变成了现实,未来的普惠金融的载体就是今天飞贷公司所做的事。"

飞贷:移动信贷整体技术助力普惠金融落地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普惠 金融 金融机构 信贷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