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数码 >数码资讯 >有佳能微单M100 不错过春夏美景

有佳能微单M100 不错过春夏美景

文章来源:蜜景网   我要投稿  

来源:色影无忌作者:捷尔任斯基

春暖花开或者夏花灿烂的季节,去看看风景,看看骄阳下的小溪和大川,听听蝉鸣蛙声都是极其惬意的事情,大美景色近在眼前,有一款趁手的相机记录下眼前点滴,岂不是锦上添花。今天要说的佳能微单M100就是一款功能全面可以时时收割美景的微单相机。

和佳能的 M5、M6相比,佳能微单M100主打鲜亮复古的外观设计、多种配色的外壳,在内核硬件和旗舰产品相同的情况下,把相机的操控做的更简单,外观设计的更萌,意图使得这台相机的使用门槛更低。

有佳能微单M100 不错过春夏美景

佳能微单M100的参数其实和M系列的其他几款新产品并没有特别大的区别,都是最新的支持全像素双核CMOS AF的24MP传感器,图像处理器为DIGIC 7,核心硬件并没有很大的区别。从这个角度来说,佳能微单M100虽然定位于普及型产品,但是可以提供的画质表现和高感素质,绝非低端产品的水平。在核心硬件和EOS M5、M6几乎完全相同的情况下,佳能微单M100有别于其他EOS M系列相机,更多的则在于操控和形态。

外观 | 轻巧便携可变装

佳能微单M100有纯黑、银白及银灰三种颜色的机身及五种彩壳,同时塑料材质机身搭配类皮外壳,同步提升整体的材质感。

有佳能微单M100 不错过春夏美景

机身正面设计极为简洁,除了镜头之外还有一枚很小的对焦辅助灯。

有佳能微单M100 不错过春夏美景

正面蒙皮上下是银色的顶盖和底盖,从安装上镜头来看,佳能微单M100的镜头紧窄的直径发挥出了应有的效果,镜头和机身的比例保持在了一个非常从容的状态,非常紧凑的机身搭配全系列EOS M镜头都不会显得头重脚轻。这是佳能微单最明显的优势之一。

实拍 | 画质优秀色彩讨喜

由于采用了和高端型号相同的传感器及图像处理器,佳能微单M100的画质和M5、M6相比并没有什么差距,尤其是在使用相同的EOS M镜头群的情况下,画质表现非常可靠。

有佳能微单M100 不错过春夏美景

佳能微单M100 EF-M 15-45mm F3.5~6.3 IS STM

光圈F6.3 快门速度1/60秒 ISO250

2420万有效像素在当前的APS-C微单中算是一个较为标准的数值,可以提供不错的细节纪录能力和二次剪裁的余地,这块支持全像素双核对焦的CMOS是佳能在APS-C画幅机型上应用的最新的一型产品,而搭配的DIGIC 7也是目前佳能最新的图像处理器,在画面细节、高感画质都有同级相机中较为出色的表现。

有佳能微单M100 不错过春夏美景

佳能微单M100 EF-M 22mm F2 STM

光圈F2 快门速度1/800秒 ISO100

佳能旗下相机有个一贯优势,就是色彩直出算法非常讨喜,JPG直出的照片经过简单的调整,就能获得非常棒的色彩倾向和亮部过渡。

有佳能微单M100 不错过春夏美景

佳能微单M100 EF-M 22mm F2 STM

光圈F2 快门速度1/400秒 ISO100

有佳能微单M100 不错过春夏美景

佳能微单M100 EF-M 22mm F2 STM

光圈F2 快门速度1/2000秒 ISO100

可以看出来,佳能微单M100是一台佳能做减法的相机,在应对智能拍照手机的威胁下,有些相机的功能做的丰富、繁多,从形态、工具、能力方面把自己和手机的差距拉大,而EOS M系列中的这台入门级相机,则是尽可能的做减法,把专业相机,给专业摄影师使用的那些功能都删减掉,保留在专业的机型上。而对于M100来说,保持必要、简单的摄影功能,将繁多的参数调整简化为场景自动,力求让自己的拍摄逻辑更为简单、简洁。

复古小巧百搭的佳能微单M100,拍摄逻辑简单,画质表现和直出效果出众,完美收割春夏美景不是问题,等到秋冬来临,照样可以把雪景和秋韵轻松带回家。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镜头 快门 相机 光圈 佳能 机身 画质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门作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