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新闻 >用后期手段实现趣味想法

用后期手段实现趣味想法

文章来源:mras   我要投稿  

用后期手段实现趣味想法
其实,后期是次,想法为先。有了好的想法,看似复杂的画面,也只需求极端简单的后期手腕就能完成。没有复杂的后期,只要意想不到的创意。摄影培训

一次拍摄完成的“穿越”

我想要拍出一种穿越感,就是那种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共同意境。于是我将两个外型悬殊的女孩放在同一画面里,中间用黑旗遮挡,分别打光互不影响。我选择一次直拍而不是合成,益处是能了如指掌地控制构图、人物姿势和视野,获得画面的最佳均衡。


技术要点剖析:

1.在两个人物之间架设了双面黑旗布挡光,确保两个柔光箱的光线不会穿透到对面影响到另外一个人。

2.左右各一盏150mm的八角柔光箱,为人物正面打光。箱体尽量靠近人,这样能取得更多的光衰退,构成更明显的明暗过度。

3.后期在两人中间的黑场局部做了碎片色块效果,完成意象化的穿越。化妆培训


二次元与三次元的分离

我想要创作出一种画面,将人物融在中国水墨的觉得中,但又不失摄影画面的平面感。于是我突出了水墨的层次,使其穿越在人物四周,强化透视和层次感。拍摄前曾经想好后期合成墨水,从后往前的包围式光线最能表现墨融于水后的纹路和线条感,所以前期拍摄人物时必需迎合墨水素材的光效。


技术要点剖析:

1.人物和墨水素材没有采用同一焦距。由于两个被摄体的大小差距太大,素材局部运用了两倍于人物局部焦距的微距镜头。

2.运用了两盏一组,共计6盏灯分别对着摄影棚前方以及左右打光。让来自墙面的反射照亮人物。但此类的包围式散射光会让人物显得平面,无平面感。所以在灯光的输出控制上,前方、左方、右方,从高往低,各相距两档光圈。

以上由 摄影培训 化妆培训 摄影化妆培训 联合整理!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摄影培训 化妆培训 人物 打光 柔光箱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