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新闻 >拍摄中对画面色彩平衡的控制

拍摄中对画面色彩平衡的控制

文章来源:mras   我要投稿  

拍摄中对画面色彩平衡的控制
1、一些不倡议运用自动白均衡的场景

相机的自动白均衡功用并不是绝对精确的,也缺乏以智能到理解你的全部创作想法。在色温偏低或偏高的环境拍摄时,假如只是单纯运用自动白均衡,一切景物将趋向于正午日光下的效果,会抹杀掉环境本来的色感和气氛。摄影培训

就像拍摄白色或黑色面积过大的画面,运用自动曝光档位时,我们会经过调整曝光补偿,来矫正自动测光系统的偏向,或是直接改为手动曝光。同样,拍摄色温偏高或偏低的大场景时,也倡议改为手动白均衡,或是依据详细场景差别选择不同白均衡档位,要将颜色带给人的心理感受思索到拍摄中。例如,黄昏日落时分的阳光色温很低,会令景物披上一层如梦似幻的金黄色的纱,这时假如你想要表现整体的环境气氛,则要让相机白均衡参数高于实践的光源色温值,例如用5500k的白均衡参数,去拍摄3000k左右的日落场景,即可得到暖和的黄色彩。假如你在雪地或夜晚拍摄,想要突显冰冷的觉得,普通会让画面整体调子偏蓝,这时白均衡的参数就要低于实践环境光色温,才干呈现出冷调。

需求留意的是,人物肤色通常不会处置成冷调,在高色温环境中,想要令环境呈现出冰冷感,常会用低色温光源为人物补光,白均衡数值按补光光源设置,这样整个场景会偏蓝调,而人物肤色正常。在拍摄这种大场景的冷暖比照画面时,常常用于补光的闪光灯的输出功率很难到达均衡人物肤色的目的,普通助理睬入画近间隔补光。可单拍一张同机位景别的空景,用于后期将补光光源抹掉。摄影培训


下午四点左右的瑞士伯朗峰,当时天色并没有画面中那么暗沉,为了表现伯朗峰冰冷的觉得,我将相机白均衡调整到荧光灯,压暗曝光,以突出画面层次。让助手贴近新人,用添加了橙色片的闪光灯照亮人物,机位不动,助手分开再拍一张,以便后期将助手修掉。


黄昏6点左右,这是婚礼外景拍摄的最后一张,地点在新人婚房的小区里。我首先想到的是用闪光灯加橙色片从一侧补光,与其说补光,不如说是营造氛围。这是个有阳光的黄昏,全开光圈就能够完成曝光,但光线会显得略平淡,于是我想经过添加低色温的直射光源来强化暖和的觉得,勾勒一种气氛。摄影培训


如何应用光源色温营造动人婚纱照

八月意大利的托斯卡纳地域,黄昏七点,夕阳染红了整个天际,温和而暖和。逆光拍摄,为了突出当时的整体气氛,并未给人物停止补光。日落前阳光色温偏低,假如运用自动白均衡将抹杀掉暖和的感受,手动调整白均衡,设置在5500k左右,即可完成暖调画面。后期可恰当压暗天空,提亮人物。


2、营造冷暖比照的几种手法

营造冷暖比照是拍摄婚礼经常用到的一种艺术表现手法,绝大多数的冷暖比照效果都是应用环境中不同光源色温的差别来完成的。下面我们就来罗列几种状况。

日出前、日落后的天空色温偏高,大都会呈现出蓝紫色,此时天光与空中灯光的光比大致为1:1,呈如今相机里就是天空和建筑都是有细节和颜色的,整体效果华美、梦境。天光的高色温和空中光源的低色温构成了绝佳的冷暖比照效果。当人物置于此环境中,需求做的就是控制好补光光源色温,使人物突出而肤色正常(如图4)。阴雨天或是没有太阳的黄昏,整体环境色温偏高,运用低色温光源作为人物主光,白均衡参数依照该光源参数设置,也可轻松完成画面温和的冷暖比照(如图5)。


太阳落下不久,空中霓虹闪烁,这是最合适外拍的“带密度时辰”。环境光比刚刚好,我们需求做的是让人物突显出来。我将添加橙色片的闪光灯置于新娘后侧,打出轮廓光。留意的是,这种拍摄办法一定要统筹环境光,太早了,天太亮,闪光灯全光输出也难以抵达这个效果,太暗,天空无法呈现这种“密度蓝”。

拍摄中对画面色彩平衡的控制

泰国华欣的海边,阴天,黄昏5点左右,环境光暗淡、温和,比照不强,色温相对较高。这张照片算是不测收获,抓拍到了感人的霎时。快速调整相机白均衡到荧光灯形式,添加了橙色片的机顶闪光灯往后打,柔化人物受光效果,同时营造出环境冷、肤色暖的反差效果,强化了心情的感染力。


当人物在房间内,主光为窗光,我们能够将白均衡调整为日光形式,人物肤色复原正常,应用低色温光源来制造有趣的前景,构成暖调气氛。(如图7)还能够选择应用低色温光源作为人物主光,白均衡参数相应调低,这样屋内阴影处和窗外就会自然呈现出一种冷调气氛。(如图6)也能够匹配环境中已有光源去为人物补光,营造环境光的气氛感,此时人物肤色可恰当偏暖。摄影培训


新娘坐在婚房的窗户前,下午四点多,天色渐暗。原本是想应用窗光去拍摄,但是比照不强,颜色平淡,于是我把相机白均衡手动设置在3950k,环境呈现一种淡淡的偏冷的调子。为了确保人物肤色复原正常,我用一支2900k的手电为新娘补光,未受光局部自然呈现出冷色彩,画面中明暗与冷暖比照都有了。后期恰当调整,强化颜色的艺术美感。摄影培训


画面右侧是一扇窗户,那天阳光明丽,让新娘站在窗前,以人物面部为基准正常曝光,室内的环境自然被压得很暗。为了增加画面的美感和兴趣性,我用一支色温在2900k左右的手电筒打亮近景处的花瓶,并运用移轴镜头拍摄,调整焦平面,使人物和花同时明晰,近处暖调的花朵与远处自然的人物相得益彰。


新娘站在家里的楼梯上,大大的吊灯是屋内的主光源,我应用闪光灯加橙色片从图的左侧远处照向新娘,为的是让人物肤色接近环境光,侧光可强化人物的五官轮廓,偏暖的肤色与吊灯呈现的颜色接近,营造出一种暖色光环境下的唯美肖像。室内光源色温在3200k,与室外5500k的日光环境构成冷暖比照。

拍摄中对画面色彩平衡的控制

3、焦外五彩光斑是最好的气氛制造者

应用光线色温的差别,制造兴趣的前景或后景,会令画面呈现出一种美好而梦境十足的颜色气氛。想要完成这种画面效果需求确保以下三个要素:首先,画面中存在不同色温的光线;其次,画面中要有亮堂的“点”,它将在光线映照下(或本身)成为一个个的点光源;最后,运用大光圈拍摄,将焦外的亮点虚化成梦境的光斑。

此外还应留意以下几点,假如点光源不是本身发光,那拍摄角度大多是逆光、侧逆光;光斑的虚化效果与其和焦平面的相对位置有关;为了突显亮的光斑,应尽量选择较暗的背景。


接亲后重新娘家出来,门口正在燃放烟花,新人站在楼门口屋檐下等候,此时的光线温和、亮堂。他们相视而笑,摄影师只需抓住新人自然、生动的霎时即可。应用烟花作为前景,构成亮堂而暖和的光斑。同时烟花发出的光色温很低,映在人脸上呈现一种自然暖调。没有采用任何人工补光措施。


这是雨天的婚礼外景。一把透明雨伞,一支闪光灯,这是很多人常用的办法,逆光打亮雨滴,即可呈现出梦境的气氛。相机设置为自动白均衡,为的是不让环境过于偏冷。为了能使画面多些情味,我在闪光灯前添加了橙色片,放在画右的围墙处,侧逆光角度照亮人物,勾勒出人物优美轮廓的同时打亮雨滴,在阴冷的雨天环境中带出一丝暖意。


清晨四点,新娘坐在接亲的汽车里,外面下着雨,车窗及车身四周都是雨滴。把相机白均衡设置成荧光灯,暗部环境偏冷,应用添加橙色片的闪光灯打亮新娘。闪光灯的角度是关键,要让人物身上的光线很自然,又要与环境光相谐和,防止反差很大。在新娘上车挥手的一霎时,我把闪光灯朝左侧旋转,应用反射光柔化照亮人物,肤色暖和、自然,又与环境构成了一种梦境的比照色。广角镜头让画面充溢张力,大光圈令焦外的雨滴虚化成梦境的光斑。


将相机白均衡设置为3700K,让戒指前面的阴影区域呈现一种淡蓝色的冷调,又在戒指的左前方放置了一个低色温光源作为逆光,让戒指处在一个冷暖色彩交替的环境中。为了丰厚画面的视觉表现,我在桌子上喷了水,焦外的水滴和戒指钻石的反光光斑让画面愈加梦境。摄影培训


便利的低色温补光工具

1.闪光灯加橙色片。常用在逆光、侧逆光或制造冲光时,也能够做轮廓光和正面补光,但运用时有一定局限性,太亮、太暗或是很大的场景中,都较难发挥其功力,因其输出功率有局限;

2.色温2900k的暖光手电筒。手电光不强,运用范围不广,但更易控制,主要用于近间隔拍摄时,为暗淡环境制造兴趣气氛;

3.色温3200k的Led灯。通常用于正面或大面积补光。

由于色温偏低,所以这光阴源的主要目的已不完整是为人物补光或是勾勒轮廓,制造冷暖比照、构成梦境气氛、突出共同意境,已成为更应去思索的要素。任何一种补光工具都应当分离环境的曝光量来运用,即便正面补光也不应当太亮,要融入整体环境,以画面的光比和反差舒适为首要准绳。设置白均衡时要尽量做到肤色的复原正常,接近日光下的效果,有些状况下可依据环境光效果,恰当偏暖。

以上由 摄影培训 化妆培训 摄影化妆培训 联合整理!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肤色 光源 画面 闪光灯 人物 环境 色温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