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其他资讯 >请柬资讯 >请柬传统婚俗

请柬传统婚俗

文章来源:mras   我要投稿  

订亲:媒人提亲后,若男女双方八字相夹,没有相冲,便相互交流两家的庚谱,作订亲的凭据。   


过大礼:在婚前十五至二十天,男方择定良辰吉日,携带礼金和多种礼品送到女家。   


安床:在婚礼前数天由好命佬将新床搬至恰当位置。然后,在婚礼之前,再由好命婆担任铺床,将床褥、床单及龙凤被等铺在床上,并撤上各式喜果,如红枣、桂圆、荔枝干、红绿豆及利是。安床后任何人皆不得进入新房及触碰新床,直至新人于结婚当晚进房为止。  


嫁妆:在女方收到大礼后,女方的妆套要在婚礼的前一天之前送到男方家。嫁妆是女方家身份与财富的意味。   


祭祖:出门迎娶新娘之前,男方要先祭拜祖先,禀告婚事已定,祈求保佑。   


迎亲:近年来,迎亲(接新娘) 成为整个婚礼的一大高潮。新娘由姐姐或伴娘带出来交给父亲,再由父亲交给新郎。迎亲车队以双数为佳。   


燃炮:迎亲礼车在行列途中,应一路燃放鞭炮表示庆祝。   


吃桌:在动身前,新娘要与父母兄弟姊妹一同吃饭,分手在即,新娘通常面?С钊荩?大家说一些不祥的话。   


等候新郎:在女方家门口,应有一男童手持茶盘等候新郎礼车的到来,新郎下车后,应赏男童红包答礼,再进入女方家。   


拜别:分开新娘家前,新娘应叩拜父母道?e,并由父亲盖上头纱,而新郎鞠躬行礼即可。   


礼车:在新娘礼车刚开动时,女方家长应在车后撒一碗清水,一碗白米,清水代表女儿已是泼进来的水,以后的一切再也不干预,白米是祝福女儿有吃有穿,事事有成。   


掷扇:礼车起动后,新娘应将扇子到窗外,表示不将坏脾气带到婆家去,扇子由新娘的兄弟拾回。   


牵新娘:新娘到男方家时由大门口走出来,应由男方一位有福的晚辈持竹筛顶在新娘头上,将新娘牵出礼车,并扶新娘进入大厅。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婚礼 男方 新娘 新郎 女方 好命 白米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