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婚纱摄影 >婚纱摄影盘点那些不得不出的人情费

婚纱摄影盘点那些不得不出的人情费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婚纱摄影 中国从古至今都讲究“礼尚往来”。然而,在现在都市中这初衷本善的“礼尚往来”却日益演变为沉重的“人情债”,成为人们生活的一大负担。中国从古至今都讲究“礼尚往来”。然而,在现在都市中这初衷本善的“礼尚往来”却日益演变为沉重的“人情债”,成为人们生活的一大负担。下面和武汉婚庆公司一起来盘点那些不得不出的人情费。

在某网络论坛上,一个网友晒出五一开支账单。“赶上五一小长假,周围朋友结婚的多,我收到了5份婚礼请帖,一下子就得花去至少一千多礼钱。”


到了冬季农闲的时候,往往是各家办宴集中的时候。提起“人情消费”,亲戚朋友较多的农安县农民李树林也直呼“受不了”。在长春一家烧烤店打工的他每个月工资只有3千多,但春节回老家走亲戚就花了近万元。

同事生宝宝了,初次见面总得给点见面礼吧,这以后还叫着姨呢。这也就罢了,上次去一个朋友家里碰见了她姐姐家才2岁的孩子,只能临时跑到小超市买了个红包装了一百块钱塞给小朋友。
亲戚朋友的孩子考上大学确实是喜事,但总是得不断的掏钱为别人庆贺一番,别人家的娃娃考上大学,为什么要我们来掏钱……
据了解到,为了找到理想的工作,50%左右的毕业生表示曾经付出过一定的人情费,并且绝大多数表示这会物有所值。一位去年刚刚毕业的大学生表示,这年头在社会上立足,不能单纯到没有一点人际关系。虽然这个人情费通常都价格不菲,但最终受益的还是你自己,这叫做工作投资。和考上大学一样,孩子参军一样要出份子钱,这孩子人生中的大事真是一样都少不得,就是可怜的钱包啊!

古来素有乔迁之喜一说,凡是搬家、盖房等改变住所的喜事,亲朋好友、左右邻居多必须贺一贺,给新房加点人气。自然,哪有空着手去吃饭的道理。
生病是很正常的事,谁都会有个头疼脑热,小病还好,如果是大病,于情于理都要去医院看看人家,无论在精神上还是金钱上都应给与安慰。

回国度假的留学生李娜对中国人永远也还不完的人情债感到不解。出国留学五年,李娜回国探亲准备了一大行李箱的礼品,准备送给亲戚朋友,但她远远没想到这些礼品竟然会不够。

中国是一个人情的国家,所以人情世故难免的,有些人不喜欢这样,但有时候人际交往就是这样,你来我往的。

推荐阅读:结婚份子钱新风尚

               拍摄婚纱照谈单技巧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