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数码 >五招教你如何用好闪光灯

五招教你如何用好闪光灯

文章来源:   我要投稿  

如何用好闪光灯?简单来说,你只需要注意并解决这5个问题就好了:

一、压暗背景


在一般情况下,拍夜景人像最好不要使用闪光灯,因为它会把背景压暗。


由于闪光灯的“射程”有限,往往只能照亮近处的主体;而相机会以被闪光灯照亮的主体作为基准控制曝光,所以背景往往会被压暗:


人很亮,背景一片漆黑


如果不想拍出这种“人很亮背景一片漆黑”的照片,你可以尝试采用如下拍摄方法:


二、选择近处背景


你可以选择离主体很近的景物作为背景,让闪光灯连人带背景都能一块照亮,自然就不存在背景过暗的问题了:



三、选择亮背景


既然担心背景过暗,那就选择比较亮的景物(如一片灯火)来充当背景吧,你只需要考虑给人脸补光的问题就好。


不过,如果你想获得最佳的拍摄效果,让人脸的亮度和背景比较协调,就得多一些耐心,调试一下闪光灯的输出功率,多拍几张。



四、背景散景化


当背景中存在一些点状光源时,你可以考虑把它们散景化。开大光圈,这些点光源就会变成弥散的光斑,十分唯美。


这样一来,“压暗背景”这个问题就用不着考虑了——背景变暗,这些光斑散景反而更突出,视觉效果更好。


五、 色调差异


当环境存在整体色调时,闪光灯的强烈白光会让人物和周围环境存在显著的色调差异,产生格格不入的违和感:


橙红色的环境光和大白脸,看着不太协调


这个问题其实也好解决,你可以入手一些滤色片。把它安装在闪光灯前,就可以把闪光灯的白光变成你想要的颜色啦~


除了改变色调以外,你还可以通过“解释光源”来使补光效果更自然。比如说,在拍夜景、低光人像时,摄影师喜欢往人脸上打暖色调光线,和冷色调暗背景产生对比之美;但在这样的环境中,出现暖色调光线总让人感觉有点突兀。


而如果在画面里放盏暖色调的小灯(或者其它暖色调的光源),就可以给这些暖色调光线一个“合理的身份”,消除不自然感。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背景 闪光灯 色调 人脸 暖色调 白光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