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热点话题 >山东省第六届摄影化妆技能大赛

山东省第六届摄影化妆技能大赛

文章来源:mras   我要投稿  


关于举办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

——山东省第六届摄影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

各市摄影行业协会,摄影企业:

根据《关于加强高技能人才工作助推产业转型升级的意见》(鲁人社发〔2016〕22号)和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的通知》(鲁人社字〔2018〕232号)等文件精神,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高技能人才的培养、选拔、激励和使用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提高我省摄影行业技能人才队伍知识化、专业化水平,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商务厅、山东省摄影行业协会决定共同举办2018年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山东省第六届摄影行业技能竞赛。为做好本次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和职责

主办单位: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山东省商务厅

         山东省摄影行业协会

承办单位:济南人像摄影职业技能培训学校  

山东全影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本次竞赛设立竞赛组委会(见附件1),负责竞赛的组织协调和整体安排,指导竞赛办公室和评委专家组工作。

竞赛办公室在组委会领导下,负责竞赛的组织报名安排和日常管理工作,负责竞赛方案的实施和监督工作,负责竞赛期间的宣传工作及竞赛的实施和总结等工作,竞赛办公室设在山东省摄影行业协会。

评委专家工作组在组委会的领导下,负责竞赛的命题、方案、制定评分标准,竞赛规则等;负责竞赛各阶段的评判工作;负责竞赛结果的核实与发布。

二、竞赛目的

通过组织本次竞赛活动,为全省摄影企业提供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切磋技术、交流经验,大力提高企业员工综合能力和技术水平,并为企业带动潮流风向标。

三、竞赛项目

   摄影、化妆、电子图像处理

四、参赛范围

全省各摄影企业、各摄影培训机构,从事摄影、化妆、电子图

像处理工职业的从业人员。

五、命题方式及标准

以全国编制的人像摄影教材为基础,依据摄影师、化妆师、电子图像处理国家职业技能标准进行命题。

六、竞赛方式

竞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预赛由各市摄影行业协会和摄影企业组织,分为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技能两部分进行,以层层选拔的方式组织开展。实行统一要求、统一标准,计算方法按理论知识占30﹪,实际操作技能占70﹪,实行百分制。依据总成绩高低排出个人名次(当总成绩相同时,以技能操作成绩高者为先)。各市摄影行业协会和摄影企业选拔推荐各项目5—10名选手参加决赛。

决赛由省摄影行业协会、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商务厅联合组织。

(一)摄影项目竞赛方式

1.报名时交近期摄影作品3幅(7寸人像摄影作品、黑白彩色形式不限),占实操分的30﹪;

2.在10分钟内运用现场灯光、道具(也可自带小型道具)创意发挥两幅彩色作品(指定统一模特、相机),占实操分的70﹪。

摄影作品评判原则:1.要求主题突出、立意新颖,用光正确,构图合理,表情贴切、色调协调、层次丰富。2.突出写真性,唯美性、创意性。要求作品要有影调的变化。

(二)化妆项目竞赛方式

120分钟内,自带模特创意化妆造型新娘妆、自由创意妆各一款,(两款化妆间隔时间为30分钟),各占实操分的50﹪。

1.新娘妆要求:选择白色基调婚纱,造型素材不做特别要求。整体造型应和谐统一、妆面干净、利落、清丽、雅致,发型配合得当,实用性与艺术性相结合;

2.自由创意妆要求:注重整体效果:主题鲜明;创意性强。在构思、手法、样式、材质等方面追求创造性的表达,艺术性与独创性。

(三)电子图像处理项目竞赛方式

1. 抠图换背景:根据提供的单张照片进行抠图换背景处理,抠图方法不限,可以更换背景色调,添加文字素材,允许使用自带素材。作品尺寸要求21x29.7cm,分辨率200像素/英寸;

2.单片创意调修:对提供的原始照片进行光线颜色调整和简单粗修,色彩、光影,要和谐美观,符合照片本身风格特点。作品尺寸要求40x60cm,分辨率200像素/英寸;

3.商业人像精修:对提供的照片运用任意修图手法进行光影重塑,质感处理,正常色彩调整。达到商业放大和样片展示效果,作品尺寸保持原照片尺寸不作调整(注: 所有作品均存储为JPEG格式,文件名重命名为参赛作者姓名)。

比赛目标:考察选手基本工具的使用和操作技巧,考察选手对光线色彩的把控和创意,检验选手商业修图水平。

评分:100分制,时间90分钟。

抠图换背景-------30分

创意调修----------35分

商业精修----------35分

七、报名时间、地点:

决赛时间:2018年10月30日前。(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决赛地点:济南市市中区经五路9号。(济南人像摄影学校)

报名地点:山东省摄影行业协会(济南市纬三路19号)

联系人:程慧娟

电话:0531-86906527  15098980055

王老师: 0531-86050198   156 2890 9978

邮箱:1158894824@qq.com

八、奖励办法

1.对获得决赛各项目第1名的选手,由竞赛组委会向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推荐申报“山东省技术能手”称号。

2.对获得决赛各项目前6名的选手由山东省摄影行业协会颁发“山东省人像摄影(化妆、电子图像处理)名师”证书。

3.对获得决赛各项目第1—10名的选手,由山东省摄影行业协会颁发“2017山东省十佳人像摄影师、化妆师、电子图像处理师”证书。

4.对竞赛组织宣传工作出色,并取得较好成绩的单位,由竞赛组委会颁发优秀组织奖。

九、工作要求

本次竞赛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全省各摄影企业、各摄影培训机构要认真落实人才战略,树立大局意识,加强协调配合,在竞赛组委会统一安排下开展工作,积极宣传发动企业在职员工踊跃参赛,组织实施好预赛选拔工作。

附件:1.山东省第六届摄影行业技能竞赛组委会成员名单

2.山东省第六届摄影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登记表

山东省第六届摄影化妆技能大赛


  2018年7月25日



附件1

山东省第六届摄影行业

技能竞赛组委会成员名单

   

周春艳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

王洪平    省商务厅副厅长

王和祯    省摄影行业协会会长

副主任

    省摄影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职业能力处二级调研员

臧仁峰   省商务厅商贸发展处处长

         

吴国刚   省摄影行业协会副会长

刘春强   省摄影行业协会副会长

褚丽娜   省摄影行业协会副会长

李厥训   省摄影行业协会副会长

黄大圣   济南人像摄影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校长

山东省第六届摄影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登记表

山东省第六届摄影化妆技能大赛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技能 职业技能 第六届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