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婚纱摄影 >婚纱摄影文艺小资有情调! 咖啡馆婚纱照到底怎么拍?

婚纱摄影文艺小资有情调! 咖啡馆婚纱照到底怎么拍?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婚纱摄影 在咖啡馆内拍摄婚纱照,一直是各种文艺青年最喜欢的题材之一,也是绝佳的拍照选择地。

有文艺小资情调的新人,最喜欢的婚纱照拍摄地点就是咖啡馆。一座有情调的咖啡馆,光线氤氲、氛围轻松,能够让两人放松下来,尽情享受静谧时光和甜蜜温馨时刻,此外,咖啡馆还遍布着许多方便利用的道具,也容易为摄影师提供不少拍摄灵感。如果你也打算在咖啡馆拍摄几组文艺风婚纱照,那古摄影总结的下面这些拍摄技巧或许能让你拍出更有范儿的照片哦~


图片来源:嘉兴韩国名匠婚纱摄影


1、光线的雕刻


摄影是用光的艺术,婚纱摄影更是如此。


光影的变化能够赋予照片更多内容。而如何用光线表达人物性格,是一门大学问。


而清新人像的用光原则就是避免直射光线,无论是正午时分的顶光,还是正面光,都是清新人像要避免的。


当然,如果拍摄时间不适宜,也可以选择有百叶窗的窗边。


百叶窗的构造能够在一定程度上让较硬的光线更柔和,而光影斑驳的造型无疑也是一张人像照片中的加分项。


而如果是阴天,云层变成了巨大的柔光罩,似乎更适合室外人像拍摄。


其实在咖啡馆这样的室内,同样可以利用顺光拍出通透人像,例如利用大窗户去营造“光的通道”,形成漂亮的轮廓光效果。


当然,毕竟是在室内,如果光线不足,适当的补光依然是首选。在拍摄之前,要熟悉咖啡馆所有可利用的灯光。


图片来源:成都记憶里婚纱摄影


2、酝酿情绪


你或许经常会听到别人评价自己的婚纱照“不自然”,其实这里的“不自然”指的就是新娘新郎的情绪不到位,如何调动新人的情绪,就成了婚纱摄影师的必修课。


简单的经验之一就是去告诉新人现在在一个什么样的场景里,去做一些怎么样的思考,或者想些什么事情。


而不是简单地让新人向左看、向右走、往前三步转个圈。


如何酝酿情绪,让新娘新郎很快进入状态是一项需要不断积累经验的工作。不要心急,耐心沟通,你就会发现自己会越来越得心应手。


当然,还要去发现新娘新郎的性格,有的新娘就是笑起来很美,而有的新娘眉宇间有一丝淡淡的忧伤。


此外,适当的引导也必不可少,这也会让新人自己适当发挥,而新人也会越来越有信心。


图片来源:成都大咖视觉婚纱摄影


3、巧用道具


除了熟悉必要的婚纱照pose,在咖啡馆里要因地制宜,巧用道具,就能迅速打开局面。


随手抓起一个小摆件,就可以和摆件产生各种互动。


即使没有太多趁手的道具,钢琴、钟表、复古打字机、台灯等都烘托出一种清新复古的氛围。这些,也是一些咖啡馆常见的道具,许多拍成都孕妇写真的准妈妈们也很喜欢这样的拍摄手法。


图片来源:唯一视觉全球旅拍丽江店


4、局部特写


拍婚纱照一定要拍到脸吗?


当然不是。每个人都有很美的局部,要善于发现新娘新郎身上的闪光点。


另外,在一组婚纱照中,局部的特写照片也能对故事和画面作补充。


拍摄特写常用的一种手法就是让画面主体之外的部分尽量虚化,这样就能够让人一下子将注意力放在你希望突出的美丽局部。发梢、耳廓、指尖、肩膀、侧脸……只要细心观察,你一定会有所收获。


推荐阅读:想拍私房婚纱照?9个镜头让你性感时髦起来~

                 拍婚纱照=必穿婚纱?蜜月旅拍这样穿美到爆还更应景!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