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婚纱摄影 >婚纱摄影迎亲时新娘脚不能着地?新郎不用公主抱照样轻松完成任务

婚纱摄影迎亲时新娘脚不能着地?新郎不用公主抱照样轻松完成任务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婚纱摄影 迎亲时新娘脚不能着地?对于“弱鸡”新郎来说,一路公主抱新娘上婚车简直要了命!不妨用以下这些方法代替公主抱,寓意相同,还更轻松呢~

在许多地区都时兴着这样一种婚俗,婚礼当天,新郎到新娘家接亲时,要抱着新娘上婚车,一路上新娘脚都不能着地,有种说法是结婚当天新娘从头到脚都是属于男方的了,从娘家走时踩地会“沾走”娘家的财气和福气,所以在上婚车前新娘不允许脚着地,另一种说法是新娘不能脚着地是婆家给新娘的第一个规矩(就是下马威),意思就是不准把娘家的坏毛病或者是晦气带到婆家来。无论如何,这个任务铁定是新郎的了,电梯房还好,如果是那种老式楼梯房,还是5楼以上,那还不得累趴新郎啊!其实不一定非得公主抱,成都婚礼策划师为你推荐以下这些新娘脚不落地的办法,寓意相同,还更轻松呢~



1.肩背新娘


如果新郎觉得抱新娘比较费劲,怎么办呢?用背的方式轻松搞定!要知道,在抱的时候肉就要做很多无用功,所以会很累,相反,背着靠背部受力相对来说会轻松一些。


不过这样的方式有一个不雅的形容方式,那就是“猪八戒背媳妇”,所以很多新娘有点心理上接受不了也是正常的。另外要注意的是,如果新娘怀孕了,最好不要采用这种方法,容易挤压腹部受伤。


2.铺红毯撒花瓣


据说古代也有其他办法来解决“抱不动”的问题,所以那时候的人会用麻袋布来铺在地面上,取谐音表示传宗接代的意思。



麻袋布真是略微有些寒酸,所以一些新人会选择红地毯来作为代替,红色本来就很有喜庆的意味,并且一些正式场合都会走红地毯所以也很庄重。


3.替换婚鞋



还有一种办法就是替换婚鞋。可以在出门走到婚车前穿一双鞋,在上婚车之后可以更换正式的婚鞋,这样的方式既可以将娘家的好运留下还可以不沾染所谓的坏毛病,更重要的是很方便,其实说是要求新娘脚不着地,其实大概是那样的意思就可以了。


4.伴郎齐上阵



还有一种办法就是伴郎团来帮帮忙。可能新郎力道不够倒是可以帮忙拖一下,不过成都婚庆录像师提醒大家在帮忙的时候要注意手的位置哦!通常比较用分寸的伴郎都是用力托着新郎的胳膊,这样能够稍微减轻新郎的痛苦还可以不触碰到新娘。


推荐阅读:25个伴娘堵门问题 新郎接亲难度升级!

                 除了抛出去 还有6个手捧花新玩法能完成“爱的传递”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