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热点话题 >影楼管理 | 制定合理的绩效考核制度

影楼管理 | 制定合理的绩效考核制度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在全社会“能者多劳、多劳多得”氛围的影响下,大锅饭的分配形式早已经被彻底打破。可是对于影楼人员来说,该如何真正打破大锅饭、实现多劳多得的目标呢?最重要的一个途径就是对影楼人员的业绩进行考核,即让店长知道这个员工做了多少事,该发多少薪水。这样既公平又合理,而且能够切切实实地反映出影楼人员的真实能力、真实水平。所以说,一个有效的绩效考核制度不仅仅体现了一个店长的水平和素质,而且也体现了一个影楼的赢利能力和竞争能力。

正确的绩效估可以更正运营管理决策的错误,避免资源的浪费,作为影楼政策成效的审核、经营管理的指标及经营改进的方向。把各种经营绩效的项目及程序规格化、标准化,不但可以迅速评估影楼的绩效高低,减低开店失败风险,也可以就绩效评估的结果进行改进,减少浪费、提高利润。

由此可见,对员工进行形式多样的绩效考核,如今已经成为店长管理影楼一线员工的一种重要手段。员工的工作绩效,是指其经过考评后的工作行为、表现及结果。

影楼管理 | 制定合理的绩效考核制度

员工绩效考核是每一位员工日后升迁及发展的重要依据,应力求客观公正。员工绩效考核制度,将有于经营者一目了然地掌握旗下每一位员工的工作绩效。一项有效的绩效标准须符合下列条件:

※须具有挑战性及可达成的特性;

※要综合两方的意见,经过管理者及执行者双方同意,寻求兼顾双方利益的平衡点;

※具体而且可以考评衡量;

※须备有明确的时间限制;

   ※有利于持续性改善,须能对下一次的考评有对比的效果。

   那么,在具体进行绩效考核的时候,应该讲究哪些方面的内容呢?

   (1)利益分配应多劳多得

   这一点是重中之重,也是制定绩效考核制度的目的所在——打破员工之间不公平的待遇问题,体现多劳多得的工作宗旨,从而使之成为一套能够最大限度激发员工动力的激励机制。用人不看学历看能力,不看资历重业绩,一切都看员工的业绩,一切也全靠业绩说话。绩效考核也必须与员工的个人利益挂钩:员工的绩效达标,应给予相应的奖金或是职位的提升以示奖励,反之则给予惩处。

   (2)员工的责任分工明确

   在绩效考核中,责任和权利是相等的。每个员工所在的岗位不同,因而所要承担的责任也就不同,不能对全体员工搞一刀切的考核制度,而是应该结合员工的具体岗位情况,明确员工的工作责任和绩效。若一项任务不是某个员工的责任,但影楼管理者却要以此去考核他,这无疑会引起该员工的不满。

   (3)不能光看数字

   通常情况下,员工的绩效可以分为两个部分,即任务绩效,就是员工在完成既定目标时的绩效,而另一个则是容易被人忽视的员工日常工作中的表现,也称日常绩效。在考核绩效过程中,应把员工的这两种绩效都考核进去,不应只以数字论英雄,而漠视那些默默无闻、踏实辛勤苦干的幕后员工。

   (4)重视考核实施后的效果

   很多影楼虽在一开始就实施绩效考核,但事实上考核实施一段时间后,却没有及时对考核结果进行比对、总结和反馈。这么做只是把考核当作影楼管理的一种外在形式而已,却没有让绩效考核产生其真正的效用。考核有结果时,店长就应该对在考核中成绩突出的员工给予肯定表扬;而对于表现不好的员工则给予及时的提醒。这样才会使绩效考核的作用持久化。                              

自我提升思考题

♦如果实施绩效考核制度遭到老员工反对该怎么办?                                                                      

♦绩效考核制度出现漏洞,或者效果不明显该怎么办?                                                              

♦如何才能做到影楼人员的责任分工明确?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