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热点话题 >影楼管理|员工懒散是缺少激励的表现

影楼管理|员工懒散是缺少激励的表现

文章来源:王延美   我要投稿  

对影楼人员进行激励不仅能够帮助减少员工懒散、怠工等现象,而目还能够帮助他们释放自己的潜能,从而实现企业更大的赢利。从这个角度来说,要想成为一个店长型的人才,激励能力的培养也是必要的。

   员工懒散是缺少激励的表现

   在走进一家影楼的时候,经常能看到员工懒懒散散的样子,不仅对顾客的询问爱答不理,而且还有时会对顾客发脾气,希望顾客知难而退。当然,这些员工的目的是很容易达到的,顾客在受到冷落之后自然会选择离开,但是对于影楼来说,获得利润的目的也就无法达到了。

   从这个角度来说,懒散的员工是企业的祸害,如果不及时清除或者改变这种情况,企业的倒闭是早晚的事情。

   对于一个影楼来说,如果在发现员工出现懒散情况的时候能够给予及时的激励,影楼的业绩就不至于下滑,更不会出现关门大吉的情况。

   适时的激励其实不是一件难事,激励得好能让员工勃发出潜在的能力,为影楼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激励得不好,则不仅浪费自己的精力,还难以达到预期的效果,还会使优秀的员工跳槽。另外,激励还需要因人而异,应该在平时就注意观察每个员工的日常表现,必要时多倾听员工的心声,最好是从其内在需求上去激励,这样才会更有效。激励员工有很多种方法,下面简单介绍几种:

   (1)尊重员工提出的任何建议

成功的店长能千方百计地将员工心的里话掏出来,这样才能让店长在接下来的管理工作中做到有的放矢。店长应鼓励员工对企业的发展提出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可鼓励畅所欲言,如设立意见箱、小组讨论等方式,无论采用哪种方式,都必须让每个员工都能提出自己的问题与建议。

(2)给出色的员工加薪

在经济社会条件下,物质奖励仍然是最主要的奖励方式。薪水不仅是维持员工基本生活的保障,更应起到能者多得的作用激发起员工的活力。但加薪奖励也要谨慎对待,不仅要考虑加薪后对员工自身的价值体现是否贴合,也要顾及其他员工的情感。

(3)因人而异,发挥员工所长

即店长可根据员工的一些爱好,而尽可能让兴趣引导员工的工作热情。让员工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这也是一种激励方式。如果员工本身对工作内容很感兴趣,但工作本身又带有一定的挑战性,这样员工会更加地投入,从而发挥出更大的潜能。

(4)多倾听员工心声

前面我们说到要善于倾听顾客的心声,员工的心声其实也需要店长多注意倾听。员工作为老板的被雇佣者,一定有对工作的诸多建议或是对自己的一个认识,此时,老板要多多倾听员工对影楼各方面的想法。让员工实实在在地参与到制定企业的工作决策中。当老板与员工建立了坦诚交流、信息互通有无的机制后,对员工产生的激励效果将更加明显。

自我提升思考题

♦言辞激励和物质激励相比,你觉得哪个更加重要呢?                                                                                                                                              

♦如果员工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是不现实的,你该如何表示对他们的尊重?                                                                                                                                              

♦在倾听员工心声的时候,要注意哪些事情?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影楼 员工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