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热点话题 >为什么说以身作则能够激励员工?

为什么说以身作则能够激励员工?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作为一名店长,绝不能用“铁腕”来对待员工,不仅仅因为“铁腕”显得过于“冷血”,更因为“铁腕”除了会让手下的员工变得更消极外,毫无用处。我们可以下这样一个结论:一个靠着权力来命令员工做事情的店长,其激励能力是很小很小的,甚至根本就没有。

   要想激励员工,店长不仅不能依靠权力来进行,而且还应该以身作则,给员工带好一个头、作他们的榜样和模范。尤其是在自己犯错误的时候,应该积极改正,学会自我批评。毕竟谁都会犯错误,谁都应该改正错误和接受相应的处罚,店长更应该如此。一旦自己犯了错误,就务必要按制度办,这不仅是在树自己的威信,而且也是在激励员工。

   作为店长,要能够严格要求自己,凡事以身作则,有效地鞭策和激励店员工,使得他们对工作更加积极和认真,也使得影楼的营业情况越来越好。要知道,店长的一言一行,都是员工关注的焦点,要让自己成为受尊重的、有激励能力的店长,就必须从自身做起,以身作则,做员工的榜样。这是一位优秀领导的基本素质,更是激励员工的一个有效途径。

为什么说以身作则能够激励员工?
图来源:摄影师——贺炼

   那么为什么说以身作则能够激励员工呢,原因有以下几点:

   (1)以身作则能获得追随者

   在现实生活中,店长总是员工目光的焦点。但是,振臂一呼就一呼百应的领导能力绝不是一个领导职位就能赋予的,没有追随者的领导剩下的只是职位威慑的空壳。也就是说,是追随者成就了店长。追随者的培养,要从店长自身做起,凡事以身作则,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和道德修养。你这样做了,你的追随群体就会自然而然地形成。

   我们的绝大多数的店长,都非常希望有一支高素质的员工队伍。但反过来,员工们更希望自己的领导能像个领导,是个事业上处处以身作则,靠得住、信得过的带头人。只有这样,员工们才会感到有奔头,死心塌地地跟着你。有些领导,疲疲塌塌,说话随便,打起麻将来,一玩就是半夜,上班迟到早退,自以为独霸一方,这样的领导谁会服呢,其结果自然是好人一个个离他而去,坏人却越聚越多,不一败涂地才怪!

为什么说以身作则能够激励员工?
图来源:摄影师——贺炼

   (2)以身作则才可服众、得人心

   要成为一个好的店长,首先要管好自己,为员工们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正人先正己,管事先做人。正如著名管理学家帕瑞克说的:“除非你能管理‘自我’,否则你不能管理任何人或任何东西。在一个组织里,领袖当然是众人的榜样,你的言行举止众人都看在眼里,只有懂得以身作则来影响下属,管理起来才会得心应手。

   (3)以身作则可在关键时刻凝聚力量

   在困难的时期,店长以身作则、身先士卒,做好榜样,才能带给员工自信和保障,让员工看到希望,与你共渡难关。如果领导自己就先乱了阵脚、手足无措,可想而知,你的员工怎能不打退堂鼓,以身作则可以在困境中凝聚力量,还可在困境后让员工对你在困境中表现的冷静、镇定表示敬佩,并且产生“跟这样的领导干活,值的激情与忠诚!

为什么说以身作则能够激励员工?
图来源:摄影师——贺炼          

自我提升思考题

♦如果你是一个内向的人,并不擅长于自我批评,那么在犯错之后,该怎么办?  
                                                                 

♦如果你的以身作则,遭到员工误解,说你“装模作样”,你该怎么办?                                                                                                                          

♦在以身作则的过程中,出现失败的情况,该怎么办?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铁腕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门作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