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行业资讯 >双十一成交额超2135亿元 10年增逾4100倍

双十一成交额超2135亿元 10年增逾4100倍

文章来源:mras   我要投稿  

双十一成交额超2135亿元 10年增逾4100倍

 摄影“‘双十一’诞生于2009年的夏天,彼时十一国庆后,圣诞和元旦之前,线上线下都非常清淡。”天猫“双十一”创造者、天猫海外总经理胡瑜玲向媒体回顾道:“在很偶然的一场头脑风暴之后,‘全场五折,全国包邮’这八个字让办公室所有的人拍手叫好。”


  今年是天猫“双十一”的第十年,截至发稿,《证券日报》记者在天猫“双十一”全球狂欢节活动现场的实时数据显示屏上看到,成交额已经超过2135亿元。而2009年,“双十一”的成绩单是5200万元,增逾4100倍。


  消费升级的见证


  天猫“双十一”的十年,就像中国十年经济社会变迁的浓缩剧。2009年,参与的品牌只有27个,今年已经有超过18万个品牌加入,比2009年增加了整整6600多倍。2009年最受欢迎的家庭“三小件”是取暖机、电暖手器和加湿器,去年则被扫地机器人、空气净化器和吸尘器所取代。


  国研中心新经济专家、智石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朱克力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从消费视角来看,今年第十个天猫“双十一”直观展示了当前消费市场潜藏的巨大爆发力和非凡创造力。在拉动国民经济的“三驾马车”中,消费的引领作用得到集中彰显,消费的高端化、个性化和多元化升级趋势也得到充分体现。


  “从中国经济来看,天猫‘双十一’折射出日益提升的国内消费力和全球购买力,共同构成了中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消费支撑。中国经济有望通过进一步改革开放,发展成为更强劲的世界经济引擎。”朱克力如是说。


  菜鸟网络数据显示,2018年天猫“双十一”全天物流订单再创世界纪录,为10.42亿单。国家智能物流骨干网进入10亿单时代!


  十年之后的今天,在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看来,“双十一”已经不是打折日,而是一个感恩日,是厂商用最好的商品、最优的价格感恩消费者。“双十一”也不再是一个促销活动,而是一种文化的交流、快乐的分享,是一个中国人创造的、全世界认同的节日。


  从线上走向线下


  天猫总裁靖捷现场连线表示,经过十年的发展,“双十一”狂欢节的内含已经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消费者已经涵盖全球海内外、国内的城里乡下。


  线上线下的融合,是今年“双十一”一大看点。记者在现场了解到,遍布线下各城市的20万家新零售智慧门店、12座新零售理想之城的100个重点商圈、62家银泰百货、41家居然之家、近100家盒马鲜生、470余家新零售商超、100万饿了么和口碑商家都参与了天猫“双十一”,其影响力全面扩展至线下。


  “今天只用了两个半小时,盒马的销售额就已经超过了去年‘双十一’全天的销售额。”盒马鲜生相关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今天盒马在北京新开了2家店,目前已经有93家,今年‘双12’之前,我们的门店会达到100家。”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创新和网络监管研究部副处长李桐曾表示,随着数字经济时代的到来,线上线下消费深度融合,个性化定制的消费响应更加精准、及时,网购模式可能会产生新的变革。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克力 中国经济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