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热点话题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员工在日常的工作中,难免会产生厌烦和懈怠的情情绪。作为店长,如果忽略了员工的这种“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状态,必然会让影楼处于“亚健康”状态,影楼人员就很容易成为“温水里的青蛙”,悠哉地过着日子,得过且过,感觉不到外在的威胁。而影楼也将很快关门大吉。英国有句谚语说得好,“好人的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而为影楼树立一个榜样、一个模范,就是调动每个成员的积极性,增强成员竞争识的最好方法。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图来源:摄影师——钟晨

因此,必须避免影楼人员成为“温水里的青蛙”。这就需要店长想办法保持住员工的活力和竞争识,让他们在不断在奋斗中成长、进步。因为影楼中的模范员工,最基本的特点就是优秀、能干、充满竞争力。他们是积极的员工,会对那些“懒洋洋”的造成潜在的威胁。于是,这些“懒羊羊”必须改变,否则只能被淘汰。在这样的良性循环下,企业的士气、战斗力必定会提高。

由此可见,树立企业模范,是每个影楼管理者势在必行的举措。为什么这么说呢,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可以将一些成绩突出、能力强、贡献大的老员工树立为影楼的优秀员工榜样,这样做一来可以发挥榜样作用,带动和激发其他员工的积极性,同时对“榜样”本人也是一种激励。因为成绩得到组织和众人的认可和尊重,增加了成就感,还因为成了榜样也就成了焦点,别人都看着呢,能马虎吗!二是要不断补充新鲜液,把那些富有朝气、思维敏捷的年轻生力军引入影楼中甚至管理层,给那些故步自封、因循守旧的懒惰员工带来竞争压力,从而让影楼呈现出勃勃生机。

   那么如何利用好身边的“模范效应”呢?可以通过以卜几点进行:

(1)利用店长创业的经历

店长是影楼的第一个“英雄”。店长自己的创业经历,是一个非常有效的英雄教育素材。它可以让员工更了解组织的发展过程,从而让他们爱业爱岗,产生自豪感和凝聚力,进一步成为组织持续发展的动力,尤其是可以提高店长自身的人格魅力。不过有一点要注意:在讲述中切忌浮夸,要真诚实际,否则很可能会画蛇添足。

(2)利用好影楼中涌现的模范

   在影楼中,总会有一些工作比较努力、业绩比较突出的员工。利用好店内真人真事,等于在员工中树立了学习榜样,并通过这些故事,阐述工作中的因果关系,即告诉员工工作自身的规律性,使员工将其上升到理念,进一步成为势在必行的制度和习惯。

(3)利用好其他影楼的模范

   比如说同行业影楼的模范、竞争对手影楼中的模范等。因为,自己影楼中的模范故事,虽然贴近生活,但终归有很大局限性,不够广泛、不够典型,教育意义会大打折扣。如果能收集、利用同行业、竞争对手影楼的模范故事,更有说服力、更有激励效果。

                               

自我提升思考题

♦在你所树立的模范中,存在不足之处该如何向员工说明?

                                                                     

♦如果先前的模范出现了业绩下滑的情况,该如何处理?

                                                                       

♦如何快速收集其他影楼的模范?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影楼 员工 故事 店长 温水 模范 榜样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