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技巧 >慢快门拍摄:捕捉一闪即逝的色彩与动感

摄影技巧 慢快门拍摄:捕捉一闪即逝的色彩与动感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摄影

  对于刚入手摄影的初学者来说,什么才算是慢快门,是一个难题,摄影学中,还有更多的专业术语等着我们去研究,现在就让我们来看看什么是慢快门吧!

  其实快与慢是相对的,不同焦段镜头的快与慢亦有所差异,但基本上说,快门速度的数字少于镜头焦距的数字(即低于安全快门),那影像便很容易出现颤抖的现象(俗称手震),那便算是慢快门了。

  一支200mm的镜头,安全快门是 1/200秒,比起一支50mm的镜头,要求的安全快门才1/50秒,似乎是高速了很多,但前者若是低于1/200秒,便需接在三脚架上才不轻易出现手震,不比50mm的镜头,1/60秒还相当稳定,就算是快门了。

捕捉天上色彩的冷暖明暗交替

  这是早上太阳刚升起的一剎那,用了1/15秒配合f11来捕捉天上色彩的冷暖明暗交替。

  我们通常所说的慢快门,只针对长时间的曝光模式而言,大抵是1/20秒到20秒左右的曝光时间。长时间曝光少不了细光圈与三脚架。因为用了细光圈,曝光的时间自然增长了,所能吸收的光线也多了,而一些平时我们肉眼察觉不到的色彩也能记录下来。因为有了三脚架,照相机的稳定性大增,再长的曝光过程也不会出现影像颤动的现象。

  而运用细光圈加上长时间曝光,景深够宽,色调够浓,最适合用来拍摄黄昏色调与都市夜色等风景,特别是一早一晩的魔幻时刻的捕捉,更是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炫丽光影

南湾湖倒影 澄明如镜

  这是在晩上九时左右拍摄的,用了20秒及f22来进行拍摄,把南湾湖的倒影拍得澄明如镜,而各种灯光的浓浓色彩,令画面的颜色与层次丰富无比。

  在拍摄风景照方面,完全静止的风景比不上有动态的风景,那么有动态的风景又该如何拍摄呢?答案都是运用了慢快门,才能捕捉到那种动感来,例如天上的星轨,人间汽车的光流,还有就是如丝似雾的流水;前两者都是用到几十秒到几小时的长时间曝光,后者则是用1/10秒或以下的慢快门才能捕捉得到。

湍急流水

捕捉水流如丝绢般的动态

  这是在午后拍的瀑布,用了1/10秒f22来拍摄,本来在如此光亮的情况底下,快门最慢也得在1/100秒上,此时用了两片减光滤镜来使入光量减少,于是才能运用如此的慢快门来捕捉水流如丝绢般的动态。

  通过以上的各方面的分析,相信大家对慢快门有了更深的了解,也相信大家在实际操作过程中,会更一层楼。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