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技巧 >布光技巧 室内人像摄影如何布光

摄影技巧 布光技巧 室内人像摄影如何布光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摄影

  人像摄影是人们最经常使用的一种摄影,这样的摄影室内外摄影都可以拍摄。不同角度和不同布光拍摄出来的照片不尽相同。那么对于室内人像摄影如何布光,我们来看看布光技巧吧!

  1、一个柔光灯

摄影布光

  这是最简单的布光方式,也是我自己最常用的,只需要一个柔光灯就可以。放到模特的左、右任意一侧即可,柔光灯要放到比模特高一点,从上方45度角方向打下来。

  2、加亮

布光

  如果觉得只用一个柔光灯太暗的话,可以放一个反光板在主灯的对面。折射部分光线,让需要突出的细节部分拍摄得更清晰,将整个主体加亮。

  3、加强对比

布光与反光板

  使用反光板的目的是增加亮度,而使用黑色反光板则相反,枝术上来说它的作用不是反光,所以你也可以称之为“减光板”或“吸光板。使用黑色反光板的原因是要降低主体一侧的亮度,让照片的对比效果更突出。

  4、背光式

摄影技巧

  如果想为照片加入一点不同的效果可以使用背灯,突出模特头发的层次,同时高光也可以突出模特的身材。

  5、侧光

摄影光线

  柔光灯的强度应该比侧光强,侧光可以为模特正面补光,减少明暗对比度。

  6、三灯

摄影布光

人像摄影

  在模特身后加上两个不同颜色的灯光可以为照片做出特别效果,非常适合拍摄时装时使用。

  从以上的布光技巧来说,对于摄影初学者来说,学习室内人像摄影布光技巧很有帮助。如果你不擅长室内摄影的话,不妨可以尝试一下布光技巧。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