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数码 >数码后期 >可选颜色,讲解可选颜色的应用

数码后期 可选颜色,讲解可选颜色的应用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数码后期

单独调整其中某一类颜色变为其它颜色,是可选颜色的本质。

前言:

在ps调色的过程中,可选颜色是一个非常有用的功能。但是很多的教程都有不同程度的误解,自己会用,却不知道为什么,造成一些障碍。而这种障碍还来自翻译。Ps中的中文名字是中国人自己翻译的,在翻译的过程中造成了一些误解。致使中国人理解起来很难。特别是它的名词在理解上出现了问题。网上教程不少,都是教你一步步的做的教程,而真正把它的原理讲明白的很少。有的朋友看后可以按照教程学,真正到了自己使用时就傻了。其实此功能是非常简单的,没有那么神秘。是翻译时没有翻译准确而已。明白了真相,会发现分钟钟就会,以后自己遇到需要调色时自己也就会做了。

 

1.定义的准确解释

2.它的用法

3.演示用法

4.总结

 

1. 准确的叫法:

这个可选颜色的准确叫法应该是指:可以选择某一类颜色,对它进行调整,而不会影响到画面的其它颜色。比如我们可以选择绿色。使其更绿,也可以使其变得黄一点,都可以。而其它的颜色不会变绿。只会影响到绿色。这就是它的优势。此功能主要用于单调某一种颜色成其它颜色的地方,是曲线和色阶根本做不到的。

 

2. 用法:

我们可以直接在图层面板下方找到可选颜色按钮,也可以在图像----调整中找到,用法略有区别,可以自己去尝试,这里就不讲了。找到后选择你要选择调整的颜色,如黄色红色或蓝色黑色白色都可以。要注意的是,这里选择的就是你要调整的现在的画面上的颜色。(比如你想调整画面现在的绿色),选好后就可以调整它的cmyk颜色,使其发生变化。(注意下面的绝对和相对影响不是很大,只是一个幅度问题,我平时使用相对)

 

3 演示:

随便在网上找到一张图片,为了避免版权我选择了一辆草原的车图。打开ps选择可选颜色。先调整草地的颜色,使其变色更绿。我会将青色加大洋红减少黄色减少,大概就会变化了。(为了演示我调的稍大一点)

 


<点图片看大图>www.16xx8.com

 

 

 

 

 

4 总结:

在调整时,应该要配合曲线一起,效果会好;可以分别对图像的多种颜色同时调整,起到更好的效果;有一个 只对一个图层起作用的按钮,可以找一下,看一看,能不能找到。算是作业吧。

 

切记:调整是指某一类颜色,比如红色包括洋红粉红等各种红都起作用,而不是只针对其中一种。

 

更多影楼远程数码后期修片教程尽在全影网。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门作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