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热点话题 >中国婚纱礼服发展大趋势

中国婚纱礼服发展大趋势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中国影楼业的发展离不开婚纱礼服的植入,因此对婚纱礼服的未来发展趋势有必要进行一个分析,有利于有识人士和重点用户对未来市场正确定位和预测。在此以我对婚纱礼服近30年的经验及研究发表此文,望各位同仁见仁见智。我们在这里谈的主要是指结婚礼服中所涵盖的十大元素:

中国婚纱礼服发展大趋势
图来源:摄影师——伊威

一、设计

一件完美的嫁衣离不开设计,而未来被新人所重视和认知的关键就是非常有必要了解这件嫁衣是谁设计的。因此,未来婚纱礼服发展的第一元素即为设计。

而设计可分为三大要素 :

1.效果设计:按照不同的自身条件设计不同的平面效果图。

2.结构设计:根据不同的自身要求选择不同的材料结构。

3.工艺设计:根据不同的自身条件来呈现最终完美的立体制作精细工艺结果。

拥有三大设计的统一要素才能达到极致的礼服性价比和品质对比,而近三十年来如此专业的礼服设计师少之又少,因此以后三十年对专业婚纱礼服设计师的要求会越来越高。


二、流行色彩

由于各个地区的特性不同、气候不同、文化内涵不同、特点不同,因此对色彩的要求也有所不同。但国际流行色研究会的资料表示,未来色彩会逐步以10年轮回的方式演变。婚纱虽然以白色不变,但变在其中的米白,本白,象牙白,玉白,会一点点增色。

中国婚纱礼服发展大趋势
图来源:摄影师——伊威

三、布料

在婚纱布料上,未来将会有专业布料生产商的涌现,就像法国意大利均有许多不同规模、不同风格的专业布料生产商。就目前而言,中国大部分的婚纱礼服用料均在当地采购,所以这种专业性不够,专用性也不够,专注性更不够。目前中国生产婚纱礼服的厂家很少择料而造,多数是被布料商而限制设计与生产,因此进步缓慢。特别是苏州地区的生产商很少去择料进口环保布料,例如,专做礼服的印度绸,日本缎,英国花边,意大利拉链,西班牙衣架等等。目前中国婚纱礼服的用料至少有70%含化纤成分,对人体不太适应,舒适度不够。

我可以断言,谁先注重三专,抢先得趋势,将会势在必行、势不可挡,望婚纱同仁立即重视这一点!


四、设备

在婚纱礼服生产厂商中,严格使用专业设备的少之又少,当然这些设备大多数需要去国外采购。但未来发展趋势必定会要求不同的服饰需要用不同的设备去专业制造,特别是一些优秀的厂商、品牌厂商,很早就重视了设备专业性这一关键点。随着婚纱礼服在中国的普及,设备厂商也会重视这个特殊而专业的市场,因此关注设备的发展和引用,也是未来趋势的必然性。


五、生产环境

中国婚纱礼服厂商的生产环境远远落后于欧美,而生产环境最差的当属苏州虎丘,作为国内的三大生产集散地之一,再不改进、再不进步简直是在犯罪,是对婚纱礼服的亵渎。一件圣洁的婚纱怎么可以在这种环境中诞生呢!未来趋势绝对会淘汰这种环境的。


六、员工资质

未来婚纱礼服的制作要求会越来越高,越来越趋向成熟,人工费用会越来越大,员工技艺要求更趋向立体化,单一缝补、前店后厂、作坊操作模式几乎会被彻底消亡。农民性质员工也将彻底告别历史舞台,历史车轮始终是滚滚向前的,高学历高素质专业资质员工将全新进入婚纱礼服行业,国际人才交流、全球一体化趋势越来越强!

中国婚纱礼服发展大趋势
图来源:摄影师——伊威

七、运营销售

未来婚纱礼服的销售主体将明确转向个人消费群,而电子商务的平台将大大催生一批年轻销售精英。全球化、世界一体化开始诞生更多的认知名牌,单一的商铺运营会受到一定的冲击。而大型化、全功能化、精细化更能植入销售运营中,销售价格也会一路往上,随着生产厂商的成本提高,员工资质提升,生产环境改善婚纱礼服神圣地位,零售价格也会普遍提升到500美元/件。


八、量身定制

婚纱礼服的量身订制会越来越普通,随着个性化时代的到来,群体衣着习惯彻底消失。国际化接轨,全球婚姻也会增加,因此东西方的差异逐渐减弱,订制男女礼服需求会加强。婚纱礼服在结婚支出计划将达到很重的比例。婚纱礼服设计师的地位会受到社会的尊重,良性化的演变是时代的进步。


九、创造品牌

随着设计师的地位变化,品牌化的发展一定会有一个质与量的提升,消费者心目中的品牌认知会越来越强烈。认知度也越来越精准,整个趋势对社会对大众都有一个高度及广度的追求。中国拥有自己的品牌年代开始了。

十、随着所有婚纱礼服的趋势发展

未来将会有各种标准认证出台,一切将有序的公平交易、知识产权受到严格保护。厂商协调更为平和,剩余价值也将会全面提高,和谐美满的幸福生活越来越甜蜜。(

中央电视台特约婚纱评论员 郝智勇 文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婚纱礼服 专业 礼服 越来越 趋势 布料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