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热点话题 >影楼管理 | 打造独特的团队标签

影楼管理 | 打造独特的团队标签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所谓标签,就是一种识别的工具。而团队标签,自然则是识别团队的工具。那么对于一个团队来说,识别它的标签是什么呢?是团队的负责人还是团队的所在地呢?都不是,团队标签的实质是团队文化。在我们身边,总是有一些团队能够在困境面前乘风破浪、在同行纷纷倒闭的时候它们却获利非凡。支撑这些团队走过这些困境的不是什么特别的诀窍,而是归功于良好的团队文化。

   事实证明,一个健康的、有竞争力的团队文化,会对员工产生强大的激励作用,能够增强团队的竞争力。良好的团队文化能使全体员工相信自己是在世界上最好的影楼中工作,而产生由衷的自豪感。同时,还可激发员工的积极性、创造性和主观能动性,并让员工和店长成为并肩作战、荣辱与共的合作伙伴。
   要成功地激励员工,使员工彼此交流并主动结合在一起,建立良好的团队文化是关键。团队文化是激励员工的精髓,是开启员工主动性的成功钥匙。唯有建立了团队文化,以文化赢人、育人,影楼才能将激励落到实处,才能提高影楼的士气,并长久保持。建设良好的团队文化需要一定的条件,具体来说有以下几个方面:

※奖罚分明,创造一种主动沟通的氛围;

※鼓励员工积极学习,为店员提供必要的学习、培训机会;

※创造一种良性竞争的工作环境;

※使工作丰富化、扩大化的文化;

※提供多变、鼓励承担责任的文化;

※为优秀人才提供发展机会和有吸引力的工作环境的文化;

   当这些条件都具备了,店长所面临的一项重要作,就是塑造健康、良好的团队文化。我们知道,影楼的文化核心是团队合作、公平对待员工、积极进取和创新。本着这一文化核心,店长究竟该如何建立激情洋溢的团队文化,打造独特的团队标签呢?以下几点可以参考一下:

   (1)寻找自己影楼团队的特色

可以说每个影楼的团队都具备自己的特色,而店长要做的事情就是找到这个特色,然后把它明显化、清晰化。比如说一个影楼的员工全部都是大学生,那么大学生就是其中的一个明显特色;如果一个影楼的员工全部都是女性,那么纯女性也是一个特色。只要能够利用好这个特色,同样能够成为影楼的一大文化来源。

(2)对这些特色进行挖掘和延伸

在找到团队的特色之后,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对这些特色进行挖掘和延伸,从而形成独特的团队文化。比如说全部都是女性的影楼,那么在打造团队文化的时候就可以从“女性”这个角度出发,营造相关的气氛。

(3)进行必要的宣传和强化

在对团队特色进行了挖掘和延伸之外,还有一件事情要做:对外进行宣传,以此来强化团队的特色。这种强化有两个方面:

   第一,团队成员内心的强化,即对这种团队文化要表现得自信。一说到自己的特色,团队成员应该当仁不让地站出来。

   第二,外界人士内心的强化。特别是竞争对手、同行、顾客内心的强化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特色 文化 影楼 团队 员工 店长 标签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