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热点话题 >表达积极语言,增强员工的信心

表达积极语言,增强员工的信心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如何让员工更加卖力地工作,有两种比较典型、具有代表性的做法:第一种是给予正面的、积极的鼓励,在取得成就的时候给予奖励;而另一种则用惩罚、批评、指责等负面的方法进行推动。虽然两者的目的相同,但是却使用了不同的方法,自然最终的结果也是不一样的。

   作为管理更要善于用积极地语言、行为获得“人心”,向他们传递积极的心态,从而让他们获得激励,挖掘他们的潜力。那么该如何去做呢,以下几种是常见的方法:

(1)表达积极语言,增强员工的信心

很多店长在进行促销活动之前,都会对自己的员工进行鼓励、喊一些激动人心的口号等。其实这就是一种积极语言的表达,这样做能够增员工的自信心。其实,店长积极语言的表达习惯,也是对员工的一种激励。一个人的自我激励非常重要,同样别人对自己的激励也很重要。店长就承担了这样一个重要的角色,每天的暗示对自己、对员工都有一种无穷的震撼力。

(2)改变“我不行”的悲观思维

积极向上的人与别人交流时,总不轻易言败,而悲观者却十分自然地说出自己不行。事实上,一个人如果总是说自己不行,话重复说多了,就会在自己的思维中建立一种暗示,只要事情稍微有些为难,它就会起作用,暗示自己“不行”。因此,这种思维严重阻碍个人、团队的发展。作为店长一定不要让员工被这种思想控制,而是要鼓励他们说更多积极的言语。人有自我激励的习惯才能容易取得成功,才能有自信。从潜能角度来讲,每个人身上都有一座金山,都有无穷的宝藏,只要学会去挖掘,一定会激发出无穷的力量的。

(3)积极引导,看轻员工所犯的错误

员工难免会犯错,这时作为店长千万不要轻易大发雷霆、过分地批评和指责员工的过失。更有效的方法是利用积极的方式帮助员工分析、总结教训,如“小李,这次尽管没有完成销售任务,但是我知道,你一直在努力,下次一定能做得更好,对吧,相信自己!我们一起分析一下你这次出现的一些小错误吧……”通过分析更能让员工了解到自己这次哪里没有做好,下次如何避免。另外员工也会因为老板没有严厉批评,而归结为是老板对自己的宽容。所以,对于不好的事情,店长要用积极的方式引导,注意运用积极的言语,这样会达到更有效的改善效果。

(4)善解人意是实施积极表达的前提

作为一个管理者,不能过分吹嘘作不切实际不符合身份的假积极。善解人意才是店长表达积极的前提。即使是平时的沟通,影楼管理者也应善解人意,以主动的姿态、真诚的态度、风趣的言谈、制造出和谐轻松的气氛,消除对方的紧张心理,缩短彼此的心理距离。                              

自我提升思考题

♦你所听到的最激动人心的口号是什么?                                                                        

♦反思:你是否有悲观心理?如果有,该如何改变?                                                                          

♦如何看清员工所犯错误,并且达到警示、教育作用?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方法 员工 思维 语言 店长 信心 激动人心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