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器材 >努力寻找提高方向的摄影师们

摄影器材 努力寻找提高方向的摄影师们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大部分人将摄影当作爱好,工作之余陶冶自己,其中很多积极努力的朋友希望把这个爱好玩的精湛一些,那么这部分内容,送给已经成功入门,正在努力寻找提高方向的朋友们。

努力寻找提高方向的摄影师们

1、这时需要深入研究一些原理


  入门的时候,注重的是学习操作方法,但是如果想要进一步提高,肯定要从原理开始研究,因为这样才能做到彻底明白,运用时才可以举一反三。比如光圈虚化的原理、白平衡原理、相位勘测对焦原理、后期中的色相环原理等等,相机的设计和Photoshop修图工具的设计就是基于这些原理的,当你明白这些原理后,会发现很多运用技巧自然而然也就掌握了。比如调色工具分为很多:色彩平衡、曲线、可选颜色、色相饱和度等,他们都是基于色相环中不同的原理设计和应用的,适用情况和调整效果存在差异,想要将工具用在最合适的地方达到准确的效果,就要弄懂它们背后的原理。


2、探索自己的风格和创作思路


  风格是熟能生巧的事情,初学是都是模仿,模仿的多了,就会形成自己的审美和风格,每一个优秀的摄影人都有自己的独特风格,即使你的作品不加水印,也会被辨别出来,其实就是辨识度。创作思路和作品风格有很大关系,就拿psd文件来说,修图后要能让他人从一个个图层中读懂你的修图思路,如果你的思路非常明确,图层间的逻辑关系也会一目了然。


  修图思路的学习和完善是要一步一步进行的,切忌急于求成,很多朋友白天上班,晚上回家才有空练习后期,那么有效的方法是:每天晚上只做一张图片的一部分后期内容,把一张图的后期流程拆开,分步练习。


  比如,今天只做ACR初步调整,将初步调整做到最大限度,明天再导入Photoshop调色,直到修出自己满意的色调并且完全理清其调色思路。后天再进行增加特效或强化细节等加工步骤。这样每一天的练习都非常有针对性,一张图片的完整后期在熟练的情况下大约需要3至5小时,所以在学习的时候不可能一个晚上可以修好一张图,并且如果一次性修完一张图拿来让我指导,我只能说明这张图片的问题有什么,但无法指出具体是在哪一步出的问题,因为我也不知道您具体的修图流程,但是当您分步练习后,每天练习完给我看一下,我就能更有针对性的提出建议。


3、当我们遇到瓶颈


  在学习的过程中有瓶颈是很正常的事,而且是好事,这说明之前掌握的技术已经跟不上现在的思路,只要能突破了瓶颈,作品质量自然会提升一个台阶。遇到瓶颈时,往往短时间内找不到解决方案,导致失落、烦躁甚至失去信心,这时要提醒自己,这不代表自己失败,而是即将进步,然后可以暂时放下相机,放松放松,跟其他摄影师说说自己的困扰,通常高水平的摄影师几句话就可以让你恍然大悟。


  当然不是所有瓶颈都是技术上的问题,也有器材上的问题,相机的性能不能满足自己现在的拍摄需求了,或者你需要在某些方面参数更强大的机器,比如从宽容度、高感、镜头的焦段、锐度都是影响较大的因素,但必须对自己现在的技术有较大的信心,才能去认定时机器阻碍了自己的进步。


4、前期决定后期,后期指导前期


  后期的技术到达一定水平后,想要提升越来越困难,这时也许是前期的拍摄质量限制了后期的空间,尝试将重点又挪到前期,着重提高前期拍摄效率和拍摄质量,前期拍摄时有了明确的目的性,在后期修图的方向也就明确很多,这时的修图思路和流程非常清晰。如果在修图是哪里不顺利通常有两个原因:前期拍摄不到位或这方面的后期技术不过硬,再去反复练习直到自己满意为止。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瓶颈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