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把握动静,突破创作瓶颈

摄影教程 把握动静,突破创作瓶颈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在玩摄影一段时间以后,你的操作已经颇为熟练,构图、对焦、曝光等技法方面也没什么大问题了,却陷入了瓶颈期,拍来拍去都是那种“没什么毛病但太普通”的作品,怎么办?


或许,你应该考虑一下,对自己的创作手法和风格做出一些调整和创新,说不定就能有所突破。


当你用较低的快门速度来拍摄具有运动趋势的物体时,它会呈现为一团具有轨迹性的虚影,这就是“动态模糊”。


在构图时,你可以考虑通过调整快门速度,创造部分动态模糊,使画面产生动静对比的感觉。


当画面中同时存在多个运动物体时,选择好主体和用于制造动态模糊的陪体,再设置一个可以使主体清晰,而陪体模糊的快门速度。

把握动静,突破创作瓶颈

如上图,主体是正在走动的老太太,陪体是快速转动的转经筒,这就需要你选择一个既能保持老太太静止,又能让转经筒动态模糊的快门速度。


在风光摄影中,这一手法也常用来拍摄长曝光题材,如长曝光流水、长曝光云彩、长曝光星轨等;在起风时,还可以拍摄在风中摇曳的树枝


你可以把树枝放在前景处充当框架,也可以远距离拍摄,让晃动的树枝末梢和静止的枝干主体形成动静对比:

把握动静,突破创作瓶颈

关键在于控制动态模糊部分的比例,不能太少,看不出效果,也不能太多,导致喧宾夺主;这就要求你选择合适的陪体,并调整恰当的快门速度。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转经筒 树枝 老太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门作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