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神奇的旋涡星空

摄影教程 神奇的旋涡星空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说起拍星空,有人喜欢拍摄的过程,也有人喜欢最终得到的画面效果。摄影盛行这么多年,以前看起来十分惊艳的星空摄影,大家渐渐地有点审美疲劳了。


星空摄影除了拍出银河、星轨、增加画面元素之外还能怎么拍?成了不少星空摄影爱好者头疼的事。


来自美国的摄影师Vincent Brady通过自己的尝试拍出了旋涡状的星轨效果,星空摄影有了新玩法。


为了实现这一效果,他自制了一个能安装 4 台相机的相机架,配备鱼眼镜头,通过长时间曝光,在美国多地拍下了这些360度环视的星空。


后期工程更是浩大,需要将数千张这样的照片制作成延时摄影作品。由于地球的自转,因此多数照片中的星星都围绕着北极星旋转,由此造就了神奇的旋涡星空。


每幅图片可能用了n个小时才能得到如此景象。

神奇的旋涡星空

看到这,你有没有觉得和梵高的大作《星空》很像?



之前看不懂梵高画的旋涡状的星空,直到看了这组照片才明白:也许梵高有一双超凡的眼睛,他能看到凡人看不到的景象!



靠着这套设备,Vincent Brady拍摄了美国怀俄明州的恶魔塔、冰川国家公园内的罗根山口以及加拿大英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高山等地拍摄的全景星空。


而他在拍摄的密苏里州萤火虫宴会和星空的完美融合,更是令人惊叹。


一次偶然的出游让 Vincent Brady 就此沉醉在了萤火虫的世界,他开始创作以萤火虫为主题的延时摄影作品以及视频。


Vincent 第一次拍摄到萤火虫要追溯到2012年,在美国密苏里州中南部奥沙克湖畔。



第一张萤火虫照片


当时,Vincent来到密苏里州奥沙克湖庆祝母亲的生日。在夕阳落山之后,他看到了美得令人窒息的一幕,萤火虫点亮了他眼前的景色。


于是他毫不犹豫架起相机,这张照片大概拍摄了20分钟的时间,这次经历也让Vincent萌生了拍摄萤火虫念头。

神奇的旋涡星空

这张照片拍摄于密歇根州首府

兰辛的Woldumar自然中心

拍摄这张照片花费了Vincent 2个小时


溪边的萤火虫


奥沙克湖是一个完美的萤火虫栖息地

Vincent 利用自制的全景相机

和长时间曝光的摄影技巧

360度展示了奥沙克湖的萤火虫和星轨


奥沙克湖360度全景


为了拍摄这些照片,Vincent 不得不跋涉在高高的草丛中,期间还要受其他昆虫的侵扰。但他打趣说“这些虫一点都不怕人,我真的希望他们可以学学萤火虫这种不愿近人的高冷生物。


Vincent Brady在奥沙克湖带了一个月,当他拍下清晰的萤火虫在夜空中划过的轨迹,一颗爱心。那一刻,他知道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下一篇: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萤火虫 旋涡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