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

摄影教程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山上没有条件好些的旅馆,只能去无量镇住宿,这里距离樱花谷车程大概有半小时左右,因为第二天是当地的圩日,老板娘让我们的车子一定要在早上6:30之前开出去,不然车子就出不去了,所以我们第二天早上6点半就去吃早餐了,将近7点时出发,到达观景台时,时间刚刚好,太阳即将出来,看着云霞渐渐变色,很壮观。











  (上图)佳能EOS 5D Mark III,85mm,ISO200,F1.8,1/800秒



  充分利用单一树木








二天一早起来拍到的樱花,雾气还没散去。




傍晚一束光洒在樱花林上。




我用手机拍了几张,效果几乎和相机没差,真正的美景是不受任何器材设备限制的。


  1.注意手臂L形








  树木有着区别于其他环境的特点,单一的树木做为一个立体环境的存在,可以让女孩与一棵树发生很多的关系,在美姿创作上一棵树也是拍摄自然清新人像的最好环境道具,不会整片树林过多树木的难以把控。在一棵树面前摆姿的时候,有多种多样的姿势可供选择,但是你还会在让女孩从后面“熊抱”大树吗?或者单手抓住树?那样的姿势只能展现出一个真实的“女汉子”,站在树林间的树木旁拍摄,女孩很自然就会靠在树旁,这是树林间拍摄最为常见的姿势,只让女孩靠在树边就绝对会给你一个清新纯洁的“森林女孩”!




来一张全景。如果非要问我感受,那么也许只能用四个字来形容:欲罢不能。冬天的樱花无论如何也是拍不够的。


“偶然间,朋友分享给我一篇文章,看到南涧无量山中有一片只在冬天怒放的樱花林,据说每年的双十二是这里樱花盛开的日子,但是今年花期提前了,于是2天之内订好机票,找好车子,12月6日飞去大理,跟樱花来了一场风花雪月的约会。”


  3.腿部摆出三角形






变为黄橙相间了,显然即使不拍樱花,无量山也是拍日出及落霞的好地方。


  靠在树旁最为自然的状态就是后背中央与树产生一个支撑点,双脚并拢时重心在双脚之间。




PS:当年的花期是从11月20日开始,到12月10日左右就谢了,去的时候已经有些樱花掉了,长了叶子出来,但是起码可以看到樱花的尾巴。


第三天早上拍摄樱花时,雾气已经飘散殆尽。


  树林人像摆姿与构图技巧


  身体自然倾斜,将所有的受力点放在肩膀上,用肩膀与树木接触将上身部分的力量分散在树上,同时腰部要用力,需要注意到的是不要挺肚子。


  POSE1






  1.选择好位置站好!


  2.腰部要持续用力



  炎热的夏天来啦!还不赶快躲进树林!这样就没有大光比恶劣的光线。你只需要考虑到的也就只有在斑驳的光线里,用一棵树木的线条衬托出女孩的唯美,要“森女”不要“女汉子”!


  2.找好重心腿!


对于摄影师而言,季节的变化不仅仅是‘春夏秋冬’可以一言概括的,在不同的时节里,找到属于不同时节的美,是我们对于美好生活的不断向往,更是摄影师的永恒追求。一月的到来,意味着寒冬时节过半,在下一个春天到来之前,除了皑皑白雪,无忌的摄影爱好者们还拍到了一些属于冬季的独特风景。


  手臂自然抬起,大臂小臂之间形成45°夹角,用手臂的线条支撑起人物上肢在画面中所占比重。若手臂自然下垂会让人物上身过于单薄。



一片只在冬天怒放的樱花林








  单脚支撑身体重心,需要双腿前后叉开,这样在画面中会呈现三角形的形状。腿部线条会顺着身体走势让整个造型形成一个整体。




阳光洒下来的时候,樱花林色彩更加鲜艳一些,所以在冬季拍摄樱花,光线还是很重要的因素。












镜头是标镜,没有带长镜头,来个特写,可以看出叶子已经长出来很多了。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车子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