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热点话题 >如何寻找提升执行力的途径

如何寻找提升执行力的途径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俗话说“万众一心,其利断金”,要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发展,中层管理者就要在“领会上头,教会下头,摆平外头”的基础上,切实围绕“三个负责”(即对客户负责、对企业负责、对员工负责),强化“四种意识”(即角色意识、责任意识、效能意识、管理意识),提高“五个能力”(即战略决策能力、经营管理能力、市场竞争能力、企业创新能力、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

如何寻找提升执行力的途径

1、思想教育要到位

   因地制宜地开展思想工作,并不遗余力地培训、指导、辅助员工正确地做事和做正确的事。大家都知道,人们做事的效率和他做事时候的心情是有很大关系的。心情愉快,效率就高。中层管理者最重要的工作就是人的思想工作,在调动员工积极地心态上,起码要像半个“心理医生”。一个好的店长,一定是一个好的思想工作者。

2、管理措施要到位

   提高执行力的一个重要环节就是管理到位。管理的前提就是要“管”,要敢管、善管、能管、会管;“理”就是要在掌握事物性质和变化规律的基础上,因势利导,要以“高质量、高效率、高回报”的事业心、责任感落实企业战略,推动企业发展。管理措施要到位,强调的就是要在任务分解、流程监督、细节监控、绩效考核、责任落实上下足工夫,使员工认识到自身角色的重要性。通过不断地启发、激励和示范,引领你的下属工作做得更好。

3、工作力度要到位

   工作和管理是一致的,如果说管理到位强调的是一个企业的事,那么工作力度到位则更多强调的是个体,即人的问题,工作力度到位强调的就是亲力亲为的问题。工作压力要层层递增,要想法设法激励每位员工的斗志,而不能层层递减,涣散员工激情。作为执行层的店长在任务分解、流程监督、细节监控、绩效考核、责任落实等各项工作中都要亲力亲为,才能发现问题、纠正偏差、改进方案、推动执行、强行措施、落实责任、提高能力,并在提高能力的过程中不断学习,不断总结,在思考、分析、判断和提高中成长为一个优秀的店长。

4、协调支持要到位

   个人执行力是团队执行力的基础,而基础的关键是店长的执行力,这就要求我们以企业战略为目标,努力营造一种“团队协作”的整体氛围,执行程序的人要对“事”负责,而不是对“人”负责,淡化个人的作用。努力激发员工的主人翁精神,在工作中应发扬“有人负责我服从,无人负责我负责”的敢为人先的工作作风。只有挖掘出员工内在的高涨热情和十足干劲,才能促使基层员工团结勤奋、积极向上。

5、激励方式要到位

   对于目前绝大多数员工来说,酬薪高低并不是决定个人执行力大小最重要最直接的因素。但是现实中仍存在着多劳不仅不多得,有时还会因为干得多但没有干好而备受责难的情况。对此,店长应根据员工的不同阶段、不同工作量,实事求是地制定不同的激励政策,采用不同的激励手段、方法和技巧有针对性地开展激励。当员工的能力及所产生的绩效得不到相对的公平薪酬回报时,工作积极性绝对下降,执行力一定低下。员工们所希望获得的除了物质薪酬外,还希望得到精神薪资,也就是关心、赞赏及尊重等。店长应该正视非物质报酬之外的精神薪资并给予更多的关注,向执行力要效益。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就是 基础 意识 执行力 员工 能力 店长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门作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