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热点话题 >婚礼跟拍的技巧

婚礼跟拍的技巧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婚礼跟拍摄影比起单纯的静态拍摄就相对难了很多,不是每个人都会的,都能熟练操作的。那么婚礼跟拍有哪些技巧? 婚礼跟拍还要注意些什么?下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婚礼跟拍的技巧。

1、做好充分的准备

婚礼跟拍的难度比较大,所以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由于婚礼的复杂流程,摄影师要在事前与新娘新郎做好沟通,熟悉婚礼流程。因为在室内举行的婚礼一般都是混合光源。此外,室内婚礼摄影会受到不同色温光源的影响,为了保证准确的色调,必要的时候需要利用闪光灯来营造气氛。

2、拥有抓拍力量

成为一名优秀摄影师的第一要素——抓拍。和婚纱照等等很多摄影模式不同,婚礼跟拍面对的几乎都是一些稍纵即逝的画面。很多时候你不能甚至是根本无法去让被摄者“再来一次”。为了做好这一点我们要有一定的预见性。比如新郎在迎娶新娘的时候受到伴娘团的考验,要他伏地在做俯卧撑。这要提前三秒预见到新郎做俯卧撑的方向以及伴娘的站位就可以抓拍好这张照片了,要有1秒钟的时间移动到想要的站位,然后有一秒钟的时间迅速思索构图寻找对焦点,半秒钟的时间——相机完成合焦以及测光,最后半秒钟的时间按下了快门。

3、懂得合理利用测光模式

点测光在摄影中很少用到,因为根本不会有时间给你先测光再对焦再构图。因此在婚礼摄影中一般用评价测光,还需要依靠经验来对现场的情况调整曝光补偿。此外,在光线复杂的环境中,要选择使用M档进行拍摄,摄影师应该事先知道现场追光灯的瓦数,随着人物和光源位置的变化,根据经验完全手动调整曝光。

4、注意幸福细节的表现

细节摄影最重要的就是巧用准确的曝光。在拍摄细节时尽量不要做到让画面曝光,但是在必要的时候就要有一定的取舍。有些场景在曝光的情境下才有感觉。同时,把背景虚化,突出主体也是一个抓拍细节的好方法。

5、巧用逆光

顺光拍摄能获得清晰的图片,但是逆光拍摄出来的照片能给人意想不到的感觉。一张好照片不仅仅是描写出人物的面部表情,还要表达一定的意境。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婚礼 新郎 时间 光源 时候 细节 技巧 测光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