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器材 >全程高解析 佳能G1 X Mark III镜头评测

摄影器材 全程高解析 佳能G1 X Mark III镜头评测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IT1摄影技巧68 评测】作为一款全新的旗舰机型,相对于佳能G1 X Mark III的高感表现,我们显然更关心它镜头的表现。毕竟,APS-C画幅的传感器加上 DIGIC 7 的处理器,通常高感画质都很好(参考EOS系列单反、EOS M系列无反相机)摄影器材。而从外观设计来看,这枚镜头设计时,显然体积控制的优先级是比较高的。究竟小体积下的镜头画质表现如何,我们一起看实拍说话。

  这支镜头等效24-72mm,光圈F2.8-F5.6,我们通过实拍截取100%放大截图的方式来测试佳能G1 X Mark III镜头的解析力表现。相机至于三脚架上,关闭一切机内优化,ISO100,截取中心和边缘的位置如下图所示。

  首先是广角端(15mm等效24mm):

  

  然后是长焦端(45mm等效72mm):

  

  点评:

  可以看到,佳能G1 X Mark III在24mm端各档光圈下,除了极小光圈(F16)由于衍射造成画质下降,中心、边缘的解析力表现都很不错,不仔细看还真不太容易看出区别。不过我们从中心部分的楼顶天线,还是能够发现24mm端的最佳画质表现应该出现在光圈F5.6。

  而在72mm端,讲道理各档光圈下,笔者也看不出什么区别了......不过有两点可以肯定:1、全程光圈可用;2、中心和边缘相比,差距真的很小(截取的位置都类似,方便AB对比)。

  使用建议:

  可以说,佳能G1 X Mark III搭载的这枚镜头虽然长焦端光圈不大(F5.6),但是镜头解析力表现还是很优秀的,全程各档光圈均可用。因此,笔者也建议大家不用纠结到底哪档光圈更好了,想怎么用就怎么用就好。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