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器材 >ISO6400可用 索尼A7M3高感光度画质评测

摄影器材 ISO6400可用 索尼A7M3高感光度画质评测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IT168 评测】相机在高感光度下的画质表现,直接影响相机夜景、运动题材的拍摄能力。通常一台相机的高感画质表现越好,暗光下画面越纯净,对于提高快门速度、凝聚瞬间的能力也就越强。索尼A7M3配备了一块约2420万的全画幅传感器,在如今的全画幅相机中属主流水平。究竟这台相机的高感表现如何,这里我们还是通过实拍来进行测试。

  

  我们把索尼A7M3置于三脚架上,光圈F8,关闭一切机内降噪优化,直出JPEG文件。取各档ISO下图中红框所示位置的100%放大截图。

  

  

  索尼索尼A7M3各档ISO画质解读

  从画面细节来看,索尼索尼A7M3在ISO100至ISO800之间,随摄影器材感光度的提升,噪点略有增加,不过总体而言,感光度对画面的影响并不大;从ISO1600开始,画面亮部的噪点开始变得相对容易察觉,画面的整体也不再像ISO800以内那样纯净,算是进入了高感光度的区间;而到了ISO3200,噪点继续增加,不过好在彩色噪点控制的还不错,因此整体显得还比较纯净;ISO6400,画面中的摄影技巧噪点,尤其是彩色噪点开始增多,细节也有所下降,好在还属于可接受的范围;ISO12800,噪点继续增多,细节损失的也比较严重,至此,画质算是到了一个分水岭;ISO25600,噪点继续增加,细节也进一步下降;直到ISO51200,细节损失殆尽,红绿噪点也开始变得不受控制,画面进入不可用范围。

  索尼A7M3高感画质点评及感光度使用建议

  总体来看,索尼A7M3的画质表现基本符合我们的预期,表现出了一台全画幅相机应有的水平。至于感光度使用建议,简而言之:ISO800以内随便用,ISO6400以内可以用,ISO25600以内谨慎用,ISO51200以上尽量不要用。像我们日常使用索尼A7M3的时候,把感光度设定在ISO100-ISO6400之内自动,应该是一个比较能够兼顾到画质和便利性的选择。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