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热点话题 >影楼面对危机处理的能力

影楼面对危机处理的能力

文章来源:来自网络   我要投稿  

在影楼的经营过程中,难免会遇到一些突发事件。处理好这些突发事件则是店长必须要做到的事情之一,也是衡量一个店长是否优秀的重要标准。对影楼店长,突发事件处理能力是必不可少的。

影楼面对危机处理的能力

   冷静,是最重要的素质

   面对影楼突发的危机事件,店长应该以什么样的心态来面对呢?有的店长把事情简单化,对于这些危机事件不管不顾,更不考虑如何把事情完美解决。自然这样的做法是不正确的。而有的店长则过于看重这些事情,以至于出现了惊慌失措的情况。显然这样的表现也是不佳的。

   从影楼以及事件本身的处理来说,店长最好的、最需要的表现就是冷静。既不看轻这些事情,又不把事情扩大化、严重化。因为只有这样,店长才能真正了解事情发生的经过,才能真正把事情处理好,不影响影楼的声誉和发展。

   那么对于店长来说,该如何修炼冷静的素质呢,是非常重要的。总地来说,店长应该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1)懂得控制现场的氛围

   所谓控制现场的氛围是指不仅仅要懂得安抚顾客,而且也要懂得安抚员工。毕竟在遇到一些突发事件的时候,顾客的惊慌失措会影响到员工。一旦员工和顾客一同惊慌失措起来,局面就很难控制。并且这种情绪是可以传染的,一旦大家都“染”上了坏绪,那么就真的很难控制了。

   (2)自己不要“吓唬”自己

   所谓自己吓唬自己是指很多人在面对一些突发事件的时候,总是会不停地问:要是……了,该怎么办!其实很多时候,事情根本就没有想象中的那么严重。他们把事想得这么严重,不但对解决事不利,而且会把自吓倒,不敢着手去解决。所以,在遇到这些突发事件的时候,要正确看待事的严重性。

   (3)亲眼所见,不要听信传言

   在面对一些突发事件的时候,很多店长根本没有亲眼去看这些事,也没有验证别人所说的话是否正确,仅仅是听信传言,就将此当成客观事实。很显然,在这种基础之上解决事是很难获得成功的。

   (4)迅速做好现场人员的调配

   在发生突发事件的时候,店长一定要迅速做好现场人员的调配,这样不仅有利于控制事态的发展,而且也有利于店长自身冷静下来。试想,如果没有做好现场人员的调配,所有的事都需要店长亲自去做、亲自去决断,心绪很快就会变乱,自然也就很难冷静下来。


自我提升思考题

♦如何快速控制现场紧张的气氛?

                                                                         

                                                                         

♦自己吓唬自己最常见的表现有哪些?

                                                                         

                                                                         

♦如何快速做好现场人员的调配?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时候 影楼 事情 人员 店长 突发事件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